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台海局势“战争风险”逐渐升温
www.wforum.com | 2018-06-22 08:51:44  法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台海和平稳定被打破的风险愈来愈高 

      【观察中国 】 : 近日以来台海情势又起风波,美国在台协会(AIT)内湖新馆落成一事在海内外引起广泛关注。今天的观察中国,要向大家介绍有关近期台海情势的分析评论。

       台湾《自由时报》的社论称:“AIT新办事处落成之所以备受瞩目,不仅美国斥资二.五五亿美元经费兴建馆舍,新址租期长达九十九年,且其落成正逢美国以各种行动实质支持台湾的时机。前来参加典礼的国会台湾连线共同主席哈博(Gregg Harper)就此说得最贴切︰显示美国对台湾承诺坚强有力,且将持续下去。”“美国这一正面而积极的角色,虽因尼克松政府之后亟与中国发展关系而有顿挫,但在国会及里根总统等义气相挺之下,没有正式邦交的台美关系仍维持密切往来,两国共同价值且不断展现于对民主自由的坚持。正如美国副助理国务卿黄之瀚(Alex Wong)三月间在台北所说:‘美国政策的目标是确保台湾人民可以在自己选择的道路上前进,不受胁迫。’”

       美国中文《世界日报》的社论称:“美国在台协会(AIT)内湖新馆6月12日落成,美国主管教育的助理国务卿罗伊斯、AIT主席莫健代表美国政府赴台湾,蔡英文接见时表示,‘在中国打压台湾,并以军事行动严重影响区域和平稳定的时刻,罗伊斯来访,代表了美国的支持’。”“蔡政府可能不堪忍受北京最近强打软拉,尤其连失两个邦交国、解放军机舰海空绕台,加上惠台措施铺天盖地而来,逐渐失去耐性,转而升高对大陆的敌意。”“美国最近连串作为,也给蔡政府壮胆色。美国高举‘台湾旅行法’、‘国防授权法’,倡议军售逐案审查、批准台湾潜舰国造的‘技术营销许可证’,加上一些人发言呼吁让台湾加入世卫组织,都让蔡英文以为美国真情流露,当着莫健的面说,‘这让台湾人民感受到『美国挺你』’。”

        北京《环球时报》的社论称:“美国国务院将建造AIT新馆称为美台关系的一个‘里程碑’,台当局对此事的重视更是到了无以复加的程度。华盛顿要进一步激活台湾这个棋子,台当局则不顾一切地往上贴,其背后原因都是美台对付大陆变得艰难了,华盛顿准备用‘重药’,而台当局则要孤注一掷,‘吊死在美国这棵树上’。大陆必须不断加大对台当局的惩戒,让那些人知道,美国成为不了他们的‘救星’。台当局每‘贴’美国一次,它就要付出一个明显的代价,这一点的确定性我们一定要给它建立起来,让台当局今后借美国的力量破坏一中原则时会条件反射地产生恐惧,台湾社会也将充分预知后果的严重性。”

       台湾《中国时报》的社论称:“欧巴马政府国安会主管中国、台湾及蒙古事务前主任何瑞恩言简意赅,道出美国台海政策基本逻辑是‘亲台不反中’。”“有大陆学者洞察,美台安全合作升温的背后,是美国既不想放弃台湾,又不想为台湾而战,于是‘要求和鼓励台湾加强自卫能力,以降低美国卷入与中国正面冲突的风险’。在大陆看来,‘亲台不反中’的本质是美国企图左右逢源,两岸通吃,但又不想付出实质代价。对于美国这个唯一的超级大国,大陆或许暂时还招惹不起,但是把气出在台湾身上,北京还是做得到的,如何将美国挤出太平洋中线,更是大陆长期战略规画所念兹在兹的。”

       香港《明报》的社论称:“民进党政府或许会为将国防、外交‘外判’给美国而有恃无恐,但是实际却是把台湾的利益抵押给了美国,而美国是不会为‘工具’牺牲自身的利益的。台湾的未来恐怕未见其利,先受其害。”“今年适逢岛内‘九合一’选举,民进党政府在内政难有起色、两岸僵局难破的情况下,继续向美国靠拢的政策方向不会改变。只是随着美台践踏‘一中’红线的互动愈来愈多,台海和平稳定被打破的风险也愈来愈高。”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