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俄申请成为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成员国
www.wforum.com | 2018-06-21 05:18:32  法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申请成为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成员国

美国驻联合国大使妮基・黑利在联合国安全理事会发言 联合国总部纽约 2017年2月28日。路透社

在美国宣布正式退出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后,中国、联合国秘书长6月30日对美国这一决定表示遗憾。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在例行记者会上说:“中方将继续与各方一道,通过建设性对话与合作,为国际人权事业健康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中国官方媒体新华社周二发布评论称,美国这一决定是特朗普政府“奉行单边主义的最新体现”,并批评美国在“孤立主义的道路上愈行愈远”。还有中国的学者认为,美国无法“利用人权理事会得心应手地推行美国人权外交”,所以才选择退出。

美国驻联合国大使黑利6月18日批评人权理事会“长期以来一直保护人权践踏者,充满政治偏见。”黑利大使说:“看看理事会的成员,你可以看到对最基本权利的令人发指的践踏。”有消息称,黑利大使提到的践踏人权的国家包括委内瑞拉、中国、古巴和刚果民主共和国。

当被问及有关美国批评包括中国在内的成员侵犯人权的问题时,耿爽回应称,美方的指责是“完全不顾事实”。他说:“中国人权事业取得的巨大发展是任何不带偏见的人都能看得出来的。”

然而国际人权组织“人权观察”和“无国界记者”今年3月曾向联合国递交文件,指出中国的人权状况与几年前相比不进反退,在打压异议人士、任意羁押、大规模监控以及限制新闻自由环境等问题上的情况进一步恶化。

在“无国界记者”组织今年4月发布的“2018世界新闻自由指数”报告中,中国的新闻自由程度在所有接受评估的180个国家中位列第176名。

据路透社报道,人权问题长期以来一直是引发美中两国关系紧张的一个源头。中国通常都会否认有关其人权记录的批评并且指出中国在使数百万人脱离贫困上所获得的成功。

此外有消息称,在美国宣布退出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后不久,俄罗斯宣布申请成为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成员国。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 News)报道,俄罗斯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官员周三透露,俄方已经申请成为人权理事会2021至2023届成员国。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