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贸易战愈演愈烈 中国还能使出什么招?
www.wforum.com | 2018-06-21 05:16:45  综合网络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商务部日前表示,针对美国加征关税的行为,中方将采取数量型和质量型相结合的综合措施。对此,西媒对中国可能采取的反制措施进行了猜测与分析。

综合媒体6月20日报道,中美近日互相公布向对方价值500亿美元商品加征关税的清单,中国商务部北京时间6月19日称,如果美方失去理性、出台清单,中方将不得不采取数量型和质量型相结合的综合措施,做出强有力反制。

德国之声6月20日报道称,有中国经济学者指出,虽然中国放话要采取“数量型和质量型”反制措施,但现实是中国不可能等量地反征关税,而是会针对性地出击。

Image result for 中美贸易战

那么中国可能采取何种“质量型措施”?

一是针对部分美国商品征收重税。美国农产品、水产、汽车、飞机以及化工材料是下一波征重税的高危商品,因为这些都是完全可替代的,例如农产品可以从巴西、东南亚进口,完全满足得到国内需求,也会迫使美国农民团体声讨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此外,飞机也可以从欧洲购买。

二是抛售美国国债和企业债。经济学者认为这肯定是中国手中的一种武器,但可行性有待研究。

       经济学者认为,中国作为世贸组织 (WTO) 成员不可能惩罚在华美国企业作为报复,除了损害中国营商声誉外,还有实际的原因:中国现在需要大力欢迎包括美资在内的外资,以改变大量资本外流的状况,如果刁难外资企业,那中国外汇储备会继续减少,对中国是不利的。

不过,英国《金融时报》6月20日报道称,美国的企业高管们担心,特朗普威胁对2,500亿美元中国商品加征关税,可能引发中国当局采取非关税的反制措施,诸如对美国企业进行突击监管审查之类的应对措施。

最近几个月已经有一些这样的间接证据,中国进口的一些美国食品、汽车及宠物食品被拖延通关,以接受更严格的检查。当时中国海关否认这些检查别有用心,称其“符合国际惯例”。

上海美国商会会长季瑞达(Kenneth Jarrett)说,“如果中国对美国的第二波关税予以回应,一些美国企业将受到伤害,或者是直接被当作靶子,或者是在中国的行政或通关程序中普遍性地遭遇迟滞”。

总部位于北京的策纬咨询公司(Trivium)的联合创始人安德鲁·波尔克(Andrew Polk)称,“中国在之前与韩国和日本的争端中已经制定了(非关税)策略。即便用完了数量型措施,中国也还有充足的武器”。

(0)
相关新闻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北京攻台倒计时 美需率先跨越1条底线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美官员警告:中共极音速武器不容小觑
中美在黄海上空较量习近平说破了中美军队的关键差距
俄乌战争后台海兵推 共军优势已现松动中共称突破等离子隐身技术 隐形战机如虎添
中国宣称突破这尖端技术!港媒:超乎想像相隔1年再见不明气球 美战机拦截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美对抗"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