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国雄心勃勃打造太空新丝绸之路
www.wforum.com | 2018-06-20 06:01:23  参考消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媒称,半个世纪以前,中国发射了第一颗卫星,这是这个国家送入太空的第一个物体。如今,卫星已成为中国雄心勃勃的全球基础设施建设的中心内容。

据美国石英财经网站6月18日报道,中国“一带一路”倡议旨在从亚洲、非洲到欧洲修建价值数万亿美元的基础设施,其中也包括海上通道的建设。到目前为止该计划涉及约70个国家,它需要中国在铁路、港口、能源项目、高速公路以及日益增加的卫星发射方面投入大量资金。

总部设在香港的奥必滔盖特韦咨询公司的创始人布莱恩·柯西奥表示,中国在过去十年里一直在出口卫星,而近年来把卫星当做“基础设施”变得更容易了,因为能力在提高,成本却没有增加。除了提供关键的计时和天气预报服务外,卫星互联网服务也变得更加可行。

柯西奥说:“以前,一颗卫星能够连接数以万计的宽带用户,而现在可以达到数以十万或数以百万计。”

报道称,与其他基础设施项目不同的是,“一带一路”项目的这一太空领域内容展示了中国日益增强的高科技实力。中国的许多航天企业开始将卫星发射和相关投资归为“一带一路”项目,以帮助把中国制造的卫星出售给已经从该倡议中获益的国家。

今年早些时候,国有的中国长城工业集团签署了一项协议,为尼日利亚生产两颗通信卫星,由中国提供融资用于换取股权。自“一带一路”倡议宣布以来,尼日利亚至少已有250亿美元中国资助的新基础设施项目在建设中。中国长城工业集团网站称,该公司还为老挝和巴基斯坦等其他“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发射了通信卫星。

今年5月,中国长城工业集团为总部设在香港的亚太通信卫星公司发射了一颗卫星,为蒙古国和缅甸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提供电信和广播服务。目前拥有两颗中国制造卫星的亚太通信卫星公司说,其业务与这一基础设施任务有“协同效应”。该公司营销负责人鲍尔·潘说,“一带一路”建设项目也有助于该公司发展自己的卫星业务。比如,亚太通信卫星公司的卫星帮助一家在老挝和泰国进行铁路建设的中国国有公司与其国内的总部建立联系。

报道称,2016年,中国方面曾表示,希望利用通信、导航和遥感卫星来建设“一带一路”空间信息走廊。中国计划旨在推广北斗卫星网络,并鼓励支持北斗系统的手机出口。截止到2017年,北斗系统已覆盖30个国家,其中包括老挝和缅甸。同时,私营企业也在通过“一带一路”倡议寻找机遇,超过60家中国私营企业已经进入了中国的太空开发领域。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