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北京只要做到一点 贸易战即刻终止
www.wforum.com | 2018-06-20 05:55:23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泰瑞米勒直言贸易战毫无必要

当外界以为经过“北京——华盛顿——北京”三轮磋商后,中美已经在经贸问题上达成一致,美国日前却宣布对50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加征关税,而中国也立刻宣布了同等规模、同等力度的反制征税清单。而特朗普威胁将加征关税清单扩大至2,000亿美元,同时美国参议院投票通过恢复针对中国企业中兴通讯的禁售令,让舆论普遍认为“中美贸易战已经全面开打”。

近日在中国与全球化智库(CCG)举办的一场公开活动上,记者就相关问题采访了美国传统基金会国际经贸研究中心主任、美国驻联合国原大使泰瑞米勒(Terry Miller)。泰瑞米勒认为,中美之间的贸易战毫无必要,美国只是希望能激励中国在知识产权等方面进行改革,美国应该继续同中国保持战略对话。

记者:你对中美贸易战怎么看?

泰瑞米勒:贸易战毫无必要,中美之间存在分歧和问题,但是整体贸易关系是积极的。

美国的强烈愿望在于,希望能用激励中国进行改革,特别是在知识产权保护和钢铁产能过剩方面,因为美国认为这些很大程度地影响了全球经济。如果中国能在这些方面进行有效的、建设性的改革,我相信中美很快会将贸易战抛在脑后。

记者:特朗普在与中国的贸易问题上几次反复,你认为他想要的是什么?

泰瑞米勒:我认为他希望中国能够采取措施解决贸易不平衡的问题,美国希望中国能够更加开放国内的市场,让更多投资和贸易进入国内。虽然我不知道特朗普本人怎么想,但我从他的讲话中是这样理解的。

记者:中美经贸问题对中美关系有何影响?

泰瑞米勒:我认为中美关系长期以来都有很积极的关系。尤其是习近平主席和特朗普总统的私人关系很好,这很有积极作用。我想中美之间保持友好的对话沟通十分重要,两国需要通过对话和平解决问题,找到照顾两国利益的方案。

记者:美国自1972年起对中国采取“接触政策”,可如今美国国内越来越多的人认为对中国的“接触政策”是失败的,甚至是错误的,你怎么看?

泰瑞米勒:我认为不见得是这样。中国是全世界最重要的国家之一,也同样是美国最重要的外交关系之一,我认为大多数美国人会同意中美之间应该继续建设性的对话,也高兴看到中美之间保持友好关系。中美之间有很多共同利益,也存在分歧,继续对话很重要,但我并不担心中美的未来。

(0)
相关新闻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北京攻台倒计时 美需率先跨越1条底线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美官员警告:中共极音速武器不容小觑
中美在黄海上空较量习近平说破了中美军队的关键差距
俄乌战争后台海兵推 共军优势已现松动中共称突破等离子隐身技术 隐形战机如虎添
中国宣称突破这尖端技术!港媒:超乎想像相隔1年再见不明气球 美战机拦截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美对抗"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