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海航丑闻不断 中共已将其定性
www.wforum.com | 2018-06-19 05:17:59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2017年,海航集团跃居《财富》世界500强榜单第170位

中国海航集团近期受到关注,前段时间丑闻不断。中共高层已对海航进行了定性。

综合媒体6月18日报道,北京时间6月12日,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潘功胜主持召开海航集团专项会议,潘功胜副行长代表中国人民银行党委书记郭树清、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传达中共中央高层关于海航集团的相关精神。

一是海航集团与社会上其它“系”的问题不同,海航是流动性问题,要给企业机会;

二是要求海航集团聚焦航旅主业,并购不要做了;

三是各方要支持海航集团发债,提振市场信心,确保其发债成功;

四是债权人会议要上升到各家银行总行层面,由国开行牵头负责。另外,证监会已协商上交所、深交所,海航集团旗下渤海金控40亿元人民币(1元人民币约合0.1553美元)公司债已获挂网备案。

2018年1月份海航集团主席陈峰承认目前面临资金断链的风险,开始出售集团旗下相关资产,1月起出售香港航空三成股权,未来将不再为香港航空注入资本。此后不断出售资产。

3月21日,据香港媒体报道,海航把位于香港金钟的一处办公室卖掉。

海航集团2018年第一季度有约650亿元人民币的债务到期。到2017年11月为止,海航的短期和长期债务已经达6,375亿元人民币,相比2016年年底增长了36%。包括它旗下的上市和非上市公司在内,海航债务总额约为10,000亿元人民币,其中国家开发银行是该集团最大的债权人。

为了解决债务问题,海航除了变卖资产,还不断发行债券,其利率不断创下新高。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