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欲解除制裁 要满足美朝提出的这47点要求
www.wforum.com | 2018-06-18 07:17:08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本外相河野太郎当天在接受NHK电视台采访时表示,美国在与朝鲜的无核化协议框架下提出了47点要求。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访问平壤期间告知朝鲜方面,美国认为,‘全面无核化’概念包括以可核查和无逆转方式销毁核和化学、生物等其他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以及导弹和所有相关设施。”河野太郎称,“为此,美方向朝鲜提出了47点要求。如果这种意义上的全面无核化要求得不到满足,则对朝制裁不会解除。”

他还补充说,在消除朝鲜所有导弹的要求中,也包括对日本构成威胁的导弹。

欲解除制裁 要满足美朝提出的这47点要求

对于朝鲜方面的态度,河野太郎表示,平壤方面将履行全面无核化的承诺。“在朝鲜,最高领导人的承诺具有特别的意义,特别是以书面形式所确定的。同时,国内宣传全面无核化也很重要。我认为在这样的局势下,朝鲜将信守承诺。”

当被问及对朝鲜的安全保证时,河野太郎表示目前尚未敲定。“他们可以得到写有美国不会攻击朝鲜、跨国三八线推翻现政权的书面文件。”河野太郎说,“保证也可以在多边框架内提出,这个问题还有待讨论。”

欲解除制裁 要满足美朝提出的这47点要求

他说,目前尚未讨论减少美国在韩国驻军问题。“除非该地区的安全局势发生巨大变化,否则这是被排除在外的。”

报道还称,这位日本外相还说,在关系正常化后,日本将向朝鲜提供经济援助。

6月12日,美朝两国领导人特朗普与金正恩在新加坡举行峰会。双方讨论完全无核化以及朝鲜半岛和平保证、美朝关系正常化等问题。特朗普在会后表示,与朝方签署了“详细”文件,并强调,朝鲜半岛无核化进程将“很快”启动。金正恩指出,峰会成果性文件的签署是两国关系“新的开始”,并承诺未来将有“重大变化”。

观察者网此前报道,在朝美领导人达成“半岛完全无核化”的书面共识后,特朗普提名日本,支付朝鲜高昂的去核费用,并称“这俩国挨得近”。

欲解除制裁 要满足美朝提出的这47点要求

对此,日本政府选择接受,宣布将承担朝鲜去核的初始费用,不过前提是朝鲜必须先通过国际原子能机构的审查。

另据日本共同社16日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当天表示,帮助朝鲜全面无核化的资金将由日本和其他能够从消除核威胁中获益的人共同承担。

欲解除制裁 要满足美朝提出的这47点要求

安倍指出,为了实现朝鲜完全无核化,日本除了拟对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核查费提供支援外,也将探讨承担相关费用,还提及了设立相关国家通过出资等合作的国际性框架的可能性。

“这可以是某种国际协议,例如建议一个专门为实现朝鲜无核化的组织来推动解决相关问题。”安倍说。同时,这并不等于直接资助朝鲜。

安倍还援引美朝双方于1994年签订的核框架协议,朝鲜方面同意冻结并最终拆除其武器级核设施,换取美国允诺为朝鲜建造两座1000兆瓦轻水反应堆。美国向朝鲜做出正式保证,不对朝鲜使用核武器。

之后,第二年朝鲜半岛能源开发组织(KEDO)成立。在这个预算造价达46亿美元的项目中,日本同意支付10亿美元,韩国方面同意支付七成资金。然而,这个项目最终在朝鲜核问题重新出现后被取消。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美国重磅核武器计划曝光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