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西班牙热烈欢迎630非洲移民
www.wforum.com | 2018-06-18 07:16:52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西班牙热烈欢迎630非洲移民

被水瓶座号救援船搭救的移民(2018年6月12日)。

主要来自非洲的600多名男女和儿童星期天增加了改善生活的希望,他们所在的救援船获准在西班牙停靠。

由无国界医生组织运营的“水瓶座号”搜救船上个周末在利比亚沿海救起了这些试图前往欧洲的人。 “水瓶座号”进入西班牙的瓦伦西亚港口。2300多名红十字会志愿者和其他人道主义工作者,包括警察、医生和翻译人员迎接了乘客。

他们用几种语言展示“欢迎回家”的大型横幅,这让那些移民感到乐观,感受到他们在欧洲受欢迎。

在一周之前意大利的新民粹主义政府和马耳他拒绝让“水瓶座号”船停靠之后,西班牙表示愿意接收这些人。

大约有100名移民在“水瓶座号”上。其他人已被转移到两艘意大利军舰,以避免过度拥挤。

初步体检显示难民中没有严重受伤者或重病病人。大多数是成年男性和女性,包括7名孕妇。其他人是儿童和青少年。

无国界医生组织表示,移民来自26个国家,主要来自非洲撒哈拉以南地区,也有些人来自阿富汗、孟加拉国和巴基斯坦。

在他们申请西班牙或法国庇护期间,西班牙将为他们提供45天人道主义居住期。

西班牙新上任的首相桑切斯说:“我们有责任帮助避免人道灾难,履行我们的人权义务,为这些人提供避风港。”

瓦伦西亚市长莱伯说,意大利拒绝接受“水瓶座号”船上的人是不人道行为。

而意大利官员说,他们的国家接纳了足够的移民。意大利也长期抱怨其他欧盟成员做得不够。

意大利总理朱塞佩孔蒂建议欧盟在非洲设立庇护处理中心,以防止他所说的“跨越地中海的死亡航行”,或者让那些移民受害于人口贩子。

意大利和希腊一直是寻求逃避战争,贫穷和恐怖主义的移民最欢迎和最接近的目的地。但是由于意大利的镇压和希腊难民营的拥挤,西班牙正在迅速成为另一个避难港。

欧盟领导人本月晚些时候开会,预计移民改革将是主要议题。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