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国国民党党史馆将“自动消失”
www.wforum.com | 2018-06-18 07:05:50  澎湃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国民党党史馆将“自动消失”

台湾政治大学

备受史学界关注的中国国民党党史馆资料保存问题,终于有了最新消息。

据岛内媒体《联合报》报道,台北中国国民党党史馆主任王文隆将在今年6月30日离任,未来党史资料将全数移存台湾政治大学。

《联合报》报道透露,对于离职,王文隆不愿多谈。孙中山纪念图书馆文教基金会董事长蔡正元则透露,王文隆将转赴东京大学任东亚史研究员,由王文隆任项目总召集人主持的国民党党史数据数字典藏工作仍将至少持续推动到明年底。

此前《联合报》报道称,蔡英文当局不仅强势重启清查、冻结国民党党产,国民党党史馆资料也恐遭收归。民进党近期力推“政治档案法”立法工作,若完成立法恐将国民党党史资料一概没收,党史资料此后能否完善保存不得而知。

报道透露,来自国民党内消息指出,将党史资料寄存政治大学,是期盼在学校的保护伞下,让资料能继续公开予社会大众,未来党史馆则将“自动消失”。

蔡正元表示,由于政治大学希望能成立一个具规模的民国史研究中心,主动表达愿意无偿协助保存党史资料意愿,也方便校内学者研究。事实上,早在马英九担任国民党主席时期,部分党史馆数据已移存政治大学并开放学界浏览。

蔡正元介绍,政治大学近期将腾出更大空间保存资料,就他所知,未来位于板桥库房的国民党党史文献也将移入政治大学。但蔡正元也强调,将党史数据移存政大,是考虑文史数据保存环境必须恒温、恒湿,不是因为“政治档案法”立法。

“学术不该有政治立场。”蔡正元表示,国民党党史资料长期开放民众查阅,没什么秘密,不理解蔡当局在“政治档案法”通过后想没收国民党党史资料的理由。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