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国宣布对美反制措施 但愿意继续对话
www.wforum.com | 2018-06-18 06:59:32  德国之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宣布对美反制措施 但愿意继续对话

在不断加剧的中美贸易争端中,双方的调门越来越高。中美发生贸易战的可能性似乎与日俱增,不过,谈判的大门也还没有关闭。 

面对一触即发的贸易战,中美双方均不示弱。华盛顿和北京均宣布,将从七月初开始,向对方数百种进口产品增收25%的关税。本周末,北京公布了一系列应对措施,并宣布将对更多美国产品增收关税。不过,与此同时,北京也再度释放出谈判的意愿。

美国方面于周五宣布,将对价值500亿美元的1102种中国产品增收25%的关税。这一措施将从7月6日开始生效。美国总统特朗普促成的这一增税措施主要针对来自中国的科技产品。作为回应,中方也立即宣布会对价值五百亿美元的美国产品增收惩罚性关税。中国官方通讯社新华社报道称,关税措施也将在7月6日开始实施。北京增收关税的初步措施中,涉及价值340亿美元的545种美国产品。

根据中国商业部公布的一份清单,受惩罚性关税影响的美国产品包括大豆、烟草和汽车,其他美国农产品还包括猪肉、牛肉、大米、三文鱼以及数十种水果蔬菜。中国还计划对包括煤炭和原油在内的其他114种美国产品增收关税,但具体日期尚不明了。北京表示,如果美国方面继续扩大征收惩罚性关税的产品种类,中国政府也将保留采取"进一步措施"的权力。

中国宣布对美反制措施 但愿意继续对话

不过,本周末,中国方面也释放出愿意谈判的意向。官方的《中国日报》撰文称:"中方随时愿意开启对话,也不会惧怕贸易战的威胁。"其他中国媒体也发出警告称,美方的政策可能会产生适得其反的效果,但鉴于特朗普的政策一直飘忽不定,现在断言贸易战的爆发还为时过早。

此前,特朗普总统对福克斯新闻网表示,他并不希望和中国开展贸易战。但多年以来,中国一直在利用美国,"通过不公平贸易使美国损失技术和知识产权,对此不能继续容忍下去了。"特朗普宣布,如果中方也以惩罚性关税作为回应,那么他还会增加更多的关税。

专家们普遍担心,如果各国不断增加关税,将对世界经济产生严重后果。此前,特朗普还宣布将对欧盟、加拿大和墨西哥的钢铝产品增收惩罚性关税。

慕尼黑经济研究所IFO表示,一旦中美贸易争端升级,欧洲更不应当对中国产品采取封锁态度。该研究所所长克莱门斯·福斯特(Clemens Fuest)对德新社表示:"美国对中国产品征收惩罚性关税将导致更多的中国产品涌入欧洲市场,但欧洲不应当为此采取贸易保护主义措施,而是应当敦促中国进一步开放市场。"福斯特认为,美国贸易政策的反对者们结成联盟至关重要。

福斯特说:"美国政府显然已经下达决心,继续加剧贸易争端。尽管此举会使美国经济本身也深受其害,而且会让美国在政治上进一步陷入孤立。"福斯特建议,欧盟采取双重战略作为对美国的回应。一方面对美国产品征收惩罚性关税,这一措施是否会对特朗普产生效果,现在无法判断。"但美国国内贸易保护主义政策的反对者会因此受到鼓舞。"另一方面,欧盟应当建议特朗普,在自由贸易协定的框架内就相互减免关税举行对话。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