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川普放话要下重手,让习近平心烦意乱
www.wforum.com | 2018-06-15 09:56:30  香港经济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川普放话要下重手,让习近平心烦意乱

  特普政府即将公布对中国输美商品加征关税的最终清单,中美贸易战再趋紧张。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未来几周他将会在贸易议题上和中国来硬的,让中方心烦意乱。

  彭博报道,特朗普接受霍士新闻(Fox News)资深政治主播拜尔(Bret Baier)的访问播出。特朗普受访时说:"中国可能会对贸易议题有点心烦意乱,因为我们将在贸易方面下重手。"

  特朗普是在新加坡与北韩领导人金正恩会面后,搭乘空军一号返国时,在机上接受拜尔访问。

  特朗普表示,"未来几周,你们将会看到。他们了解我们的作法。"接着,特朗普提到他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个人关系"良好"。

  在几周来,中美双方高阶官员贸易会谈进展不多下,白宫表示,已在进行对中国输美价值500亿美元产品课征关税计划。

  特朗普政府计划15日宣布最终关税清单,并将很快实施。特朗普政府正在检视各方意见,并对4月的初步清单进行修正。在初步清单中,美方表示将对从电视零件到洗碗机等各种商品加征25%关税。

  传增税清单规模或比原定小

  路透社引述特朗普政府资深官员报道,特朗普明天将和首席贸易顾问开会,以决定是否启动对中国输美商品课征关税。

川普放话要下重手,让习近平心烦意乱

  消息人士透露,预定15日公布的最终清单规模比初步清单为小,略有增减,尤其是科技类。

  目前还不清楚,倘若特朗普决定加征关税,何时将启动。数名商界团体游说人士告诉路透社,他们预期特朗普最早会随着联邦公报公布,在15日启动,也可能延至下周。

  知情人士告诉路透社,"总统的贸易顾问团队建议加征关税,倘若不见关税措施,会是因为总统认为他还没准备好实施关税。"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