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朝鲜的无核化4点声明 缺了这两个关键词
www.wforum.com | 2018-06-14 08:42:04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朝鲜的无核化4点声明 缺了这两个关键词

  川普总统和北韩领导人金正恩在新加坡举行备受瞩目的历史性峰会,并签署联合声明,承诺实现朝鲜半岛完全非核化,但声明中明显缺少"可验证"和"不可逆"两个关键字辞。

  法新社报导,华府长期以来一直主张,要让拥核和拥有弹道飞弹的北韩,实现"完全、可验证和不可逆的非核化"(CVID);每个字眼都攸关重要,美国要确保北韩准许检查员前去确认北韩实现承诺,且不再重建已扬弃的任何武器。

  国务卿庞培欧(Mike Pompeo)11日才说,美国以前曾遭北韩愚弄,多位前总统签署的协议,最后发现"北韩并未信守承诺"。

  他在两国领导人签署声明前不到24小时,才对记者说:"『可验证』很重要,我们将设立一套验证系统。那正是我们要寻求的,也是以往遗漏的。"

  但"可验证"并未出现在两国领导人签署的联合声明中,声明中也未见到美方另一个重大要求"不可逆"的非核化。北韩仅承诺"致力迈向朝鲜半岛完全非核化"。

  "川金会"的四点声明内容包括:1. 美国和北韩(DPRK)承诺建立新的美朝关系,符合两国人民对和平与繁荣的渴望。2. 两国将共同努力,在朝鲜半岛建立持久和稳定的和平政权。3. 北韩重申遵守2018年4月27日"板门店宣言",承诺致力迈向朝鲜半岛完全非核化。4. 美国和北韩承诺致力寻回战俘及作战失踪官兵遗骸,并立即送回已确认身分者的遗骸。

  川普在随后的记者会中表示,这场峰会有利于美国,就像有利于北韩一样。两人也互相允诺将在适当的时机互访。

  首尔北韩大学院大学(University of North Korean Studies)教授具甲祐(Koo Kab-Woo)告诉法新社:"我认为他们最后无法达成CVID协议,主要是『可验证』和『不可逆』部分。"

  就"可验证"部分,美方可能要求任何时候都能进入任何地方,但遭北韩拒绝。

  他又说,"不可逆"部分更为复杂,因为攸关平壤数十年来研发武器所累积的资料,以及调离其核子科学家。"那是『不可逆』的核心所在,看来他们未能就此达成协议。"

(0)
相关新闻
不爽美韩 金正恩亲自驾驶“世界最强”坦克要让美韩颤抖 金正恩拿步枪照片曝光
普京,迷雾下暗通款曲,金正恩大惊失色?6700个货柜发往俄罗斯...普京战力的源泉
金正恩受重创美海军少将:航母能在中国导弹威胁下执行任
普京彻底摊牌,西方已做好第三次世界大战的金正恩眼中的头号敌人不再是美国
子弹已经上膛!两国“随时可能开战”金正恩够意思 拿最新导弹给了俄罗斯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朝鲜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