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深圳放大招 加入中国"抢人"大战
www.wforum.com | 2018-06-13 07:30:41  中国基金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今天,深圳又放大招!加入了抢人大战。

“秒批"!深圳人才引进新时代

6月12日,深圳市行政服务大厅微信号发公告,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在“互联网+政务服务”改革框架下,深圳市人才引进办理新政重磅出台。

人才引进有何亮点?

1、零费用

新增个人申办方式,毕业生接收可通过个人申办方式办理,实现办理零费用。

2、零排队

大幅消化报到业务高峰期,学历信息审核网上完成,报到落户一起办,网上预约不等待,真正做到零排队。

3、一次跑动,自动审批

毕业生通过系统上传毕业证及验证报告、学位证、身份证,由系统自动核查上传材料是否完整并比对学历信息,由系统自动“秒批”(因数据量较大,正常匹配反馈时间为3-5分钟)。从网上申办到办理落户,全过程仅需一次跑动(非深户前往户籍管理机构,完成报到落户,深户前往权属人力资源部门办理报到)。

4、自主选择,随心落户

新增落户选择,应届毕业生可根据自身情况自主选择七种落户方式的任一种办理,确保每个符合条件的毕业生都能顺利、无障碍落户。

如何办理?          

1、接受条件

具有全日制大专以上普通高等教育学历(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生是指纳入全国统一招生,统一派遣计划的国内全日制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生);

身体健康;

未参加国家禁止的组织及活动,无刑事犯罪记录。

2、实施时间

试运行:2018年6月11日至24日。

正式启动:2018年6月25日。

3、办理方式

4、落户方式

申请人可根据实际情况自主选择以下任一种落户方式并到相应的户籍办理点办理:

一周前刚推出最强住房新政

本科毕业可6折买房!

6月5日上午,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发布关于征求《深圳市人民政府关于深化住房制度改革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供应与保障体系的意见(征求意见稿)》意见的通告。

来看重点:

1、深圳五六折就能买房,今后六成住房是人才房、保障房、公租房。

2、人才安居房或可在一定年限内实行封闭流转;

3、2018年起新增居住用地中人才房、安居房、公租房用地比例不低于60%;

4、2035年深圳再添100万套公共住房;

5、首次提出对出售的人才住房和安居型商品房,实行一定年限内的封闭流转,购房人自购房之日起累计在深缴交社保15年,或者年满60周岁且购房满十年,符合条件的可以申请取得完全产权,并按一定比例缴交增值收益。

6、 对于租金、售价,人才住房租金、售价分别为届时同地段市场商品住房租金、售价的60%左右,安居型商品房为届时同地段市场商品住房租金、售价的50%左右,而公共租赁住房只租不售,租金在以上几类住房中属最低,为届时同地段市场商品住房租金的30%左右,特困人员及低保、低保边缘家庭租金低至公共租赁住房租金的10%。

《征求意见稿》中明确表示,深圳将针对不同收入水平的居民和专业人才等各类群体,并计划将住房分为市场商品住房、政策性支持住房、公共租赁住房三大类,计划到2035年,新增建设筹集各类住房共170万套,其中人才住房、安居型商品房和公共租赁住房总量不少于100万套。

而对于什么是人才,深圳也有权威解释:

什么是人才?人才住房的适用群体有哪些?

答:根据《关于完善人才住房制度的若干措施》,具有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含教育部认可的境外高等院校毕业的归国留学人员),或属于符合我市产业发展需要的技师(国家职业资格二级及以上),或列入市人力资源保障部门发布的紧缺专业人才目录,且与本市用人单位签订聘用合同或服务协议的各类人才,都属于人才的范畴,都可纳入我市人才住房政策适用范围。

在通常意义上讲,一类是高层次人才,另一类是量多面广的基础性人才。符合上述条件的,都称作人才,都可以按规定租购人才住房。

抢人大战如火如荼

抢人大战有多严峻?西安最近一则视频刷屏了。

7日,一段“派出所沿街喊人落户”的视频引发关注。下午西安市公安局新城分局韩森寨派出所回应称,视频是6月6日在洪瑞林市场,针对投资纳税有工商营业执照的人进行落户宣传。西安市公安局新城分局表示,本为宣传户籍新政。“出发点是好的,但是可能具体方法不是很严肃规范”,目前已关注到此问题并提醒相关单位。

14年前,葛优在电影《天下无贼》中说出这一经典台词的时候,恐怕很难想到,今天这句话会被再次炒热,变成了各地抢人大战的一个精彩注脚。

过去城市间竞争重点是“抢”资本,吸引企业投资是政府首要任务,现在终于认识到了人的价值。

率先动手的是二线城市,武汉率先推出“最低年薪+打折买房租房”计划,紧跟着南京也发布凭毕业证落户,创业补贴,面试补贴等,杭州、宁波、郑州、西安、天津,今年的政策又有新宽松,仅凭两证就可以直接落户,天津放开的第一天,申请人数就达到了30万人,最早出手的武汉也引来了30万人,其中有50%是大学生。

本轮城市“抢人”大战主要有如下特点:

1)抢人区域:一二三四线城市均有涉及,海南等省也参与其中。

2)“抢人”对象:以青年大学生为主体,包括中专生,是抢人才也是抢年轻人口。

3)“抢人”政策:“零门槛落户”及家属随迁、人才公寓、租房购房补贴、创业补贴和优惠贷款等。

为什么各地都在抢人?恒大研究院任泽平老师有以下几点分析

1、 中国少子化问题凸显,年轻人口断崖式下跌,00后比80后少约7200万。人口老龄化速度和规模前所未有,未富先老已成事实。

2、由于人口老化、年轻人口断崖式下跌等原因,近年中国人口流动明显放缓,部分二线城市和三四线城市面临人口向发达的大都市圈外流。

3、经济转向高质量发展,人才是创新驱动根基。

4、第三波婴儿潮尾端人口进入工作窗口和京沪控人,“抢人”机遇期到来。

5、房地产周期长期看人口、中期看土地、短期看金融,人口流入增加地产需求、支撑土地财政。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