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马其顿将更改国名
www.wforum.com | 2018-06-13 07:27:29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俄罗斯卫星6月12日报道,希腊总理齐普拉斯表示,雅典与斯科普里方面(马其顿首都)已就前南斯拉夫马其顿共和国的宪法国名问题达成协议。

齐普拉斯向希腊总统帕夫洛普洛斯汇报了相关情况。齐普拉斯说:“斯科普里(马其顿)会将修订(国名)写入宪法。”他称:“这是历史性的一步。”

帕夫洛普洛斯说,他对协议的达成很满意,但协议必须得到斯科普里方面的遵循。据美国《华盛顿邮报》报道,新国名将是“北马其顿共和国”(Republic of North Macedonia)。

报道称,关于改名的问题会进行议会投票或者是全民公投,之后才会将国名正式定为“北马其顿共和国”。作为交换,希腊方面会放弃阻挠马其顿这个巴尔干地区小国加入北约和欧盟的立场,而这也意味着两国因国名问题长达27年争端的结束。

马其顿1991年退出南斯拉夫后将宪法国名定为“马其顿共和国”,遭到希腊强烈反对。希腊要求马其顿改名,以避免和与之接壤的希腊马其顿州混淆。希腊因此也一直拒绝接纳斯科普里加入欧盟和北约。雅典也不满马其顿1993年加入联合国时所使用的暂时国名“前南斯拉夫马其顿共和国”。雅典与斯科普里此前发表声明称,可能在2018年上半年解决国名问题。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