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美国和德国之间的6大冲突
www.wforum.com | 2018-06-13 07:26:07  德国之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和德国之间的6大冲突

虽然互称盟友,但德国同美国之间存有一系列不和谐因素,特朗普退出G7闭幕宣言,不过是冲突浮上了水面。

伊朗核协定

特朗普率美国退出了包括德国在内的多个国家与伊朗在2015年签署的核协定。这个协定规定伊朗限制其核计划,德黑兰许诺不发展核武器,作为回报,联合国、欧盟以及美国放松对伊制裁。不过,特朗普称这个协议是"有史以来最糟糕"的,并谴责德黑兰政府没有贯彻该协定。

同其他签署国一道,德国认为,有必要继续执行伊朗协议,不过,美国退出后,这一协定对伊朗而言还有多大价值值得怀疑。不清楚的还有,继续同伊朗做生意的德国乃至欧盟公司是否受到美国的惩罚,目前也是未知数。

贸易逆差和关税

特朗普指责欧盟,尤其是德国对美国采取不公正的经济政策,高至640亿美元的贸易逆差便是佐证。6月1日,特朗普下令开始对欧盟进口钢铝产品征收高额关税。他还特别指出德国进口汽车是整肃的潜在目标。

德国支持全球化自由贸易,希望重新启动TTIP谈判,欧委会曾表示,这一跨大西洋两岸的自贸协定,将推动欧方1200亿美元的贸易和服务,美方则提高900亿美元。

德国曾指出,欧盟对美国产品征收的总税率低于美国对欧盟产品的关税,还称愿意同美国就关税协定重新举行谈判,目前使用的协定还是1994年签署的。而作为对美国提高关税的反制行为,德国也将在欧盟框架内对美国摩托车、牛仔裤以及威士忌等提高关税。欧盟的反制措施将于7月1日宣布,当日,华盛顿对钢铝产品征收新关税决定也正式启动。

国防预算

北约成员国交纳会费不足的现象,多次被特朗普拿来说事,其中德国首当其冲,被多次点名。美国希望德国承担相当于2%的国内国民生产总值的会费,这也是2014年北约成员国制定的目标。

德国目前交纳的北约会费只是国内生产总值的1.2%(约370亿欧元)。本届联邦政府计划的军事预算有轻度提升,但离特朗普要求的2%还相差很远。柏林政府认为,发展援助领域的开支中有很大一部份用于防止冲突,这部分资金也应考虑作为维护国际安全的费用。

环境

德国是巴黎气候协定最坚定的维护者之一,虽然德国已承认,自己为2020年设定的气候目标无法实现。

特朗普宣布美国2020年11月退出巴黎气候协定,这也是特朗普能够实施这一步骤的最早期限。虽然特朗普时不时放出可能返回巴黎协定的风声,但德国基本上不再相信特朗普会在这个事宜上改变其初衷。

移民和难民

在移民和难民问题上,默克尔总理同特朗普总统之间的反差尤其明显。还在选战期间,特朗普就叫嚷在美国和墨西哥之间修筑界墙挡住非法难民;而默克尔总理则对难民奉行了"欢迎政策",但这也造成2015至2016年间的难民危机。刚一当选,特朗普就对德国《图片报》表示,默克尔"让所有这些人非法入境,犯下了灾难性的错误"。

德国同俄罗斯的输油管道

特朗普尤其批评柏林的北溪2号天然气管道计划,这条管线经过波罗迪海直接连接俄罗斯同德国。特朗普的理由是,北溪2号加大德国以及欧盟对克里姆林宫的依赖,他呼吁德国停止向俄罗斯输送上亿的美元,还补充道,"这是错误的"。

东欧国家也高调传播特朗普对德俄北溪2号的忧虑,但德国则批评华盛顿的动机无非是希望更多出口美国的液化天然气。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