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川金会获国际肯定 朝鲜半岛和平有望
www.wforum.com | 2018-06-13 07:22:30  中央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川金会获国际肯定  朝鲜半岛和平有望

美国总统川普(右)与北韩领导人金正恩(左)12日在新加坡顺利举行历史性高峰会,获国际肯定。(法新社提供)

美国总统川普与北韩领导人金正恩今天在新加坡顺利举行历史性高峰会,南韩与日本等国家叫好,中国提出了美国可能不会喜欢的放宽制裁建议,美国另一对头伊朗则大力唱衰。

川普和金正恩进行历史性会面后,共同签署文件,双方同意"朝着朝鲜半岛完全非核化的方向努力"。川普在个人记者会上宣称这次会议成果丰硕,并坚信金正恩会信守全面非核化的承诺。

美联社报导,这项发展使长期分裂的朝鲜半岛出现和平希望,但由于以往多次谋和努力失败,令人不敢抱太高期望。

南韩总统文在寅反应最为热烈,赞颂川金会是终结世上最后一起冷战冲突的"历史性事件"。 他称赞川普和金正恩的"勇气及决心",不愿接受"现状和陈规,踏出勇敢的一步迈向变革"。

文在寅称许川普完成"从来没有人达成的壮举",并说金正恩也将被人们铭记为"向世界跨出大胆第一步并创造历史性时刻的领导者"。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表示,川金会是全面解决有关北韩所有问题的一步,要给予川普高度评价,并表达谢意,因为川普对金正恩明确提及解决北韩绑架日本人问题的必要性。

中国外交部在官网发布声明说,北韩与美国领导人会晤取得的成果,符合中方期待,"我们希望并支持朝美双方落实好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共识,推进后续协商,进一步巩固和扩大成果,使政治解决半岛问题成为可持续、不可逆的进程"。

中国还建议可以调整对北韩的制裁措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说:"联合国安全理事会通过的决议指出,如果北韩尊重并遵守决议,那么就可以调整制裁措施,包括暂停或解除相关制裁。"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Sergei Lavrov)也赞扬川金会,肯定美国和北韩踏出了"正面的"一步,认为单是这场会议能够进行就是正面的事。外交部则赞扬川普决定停止与南韩进行联合军事演习,表示有必要停止挑衅行动,以缓和朝鲜半岛紧张情势。

欧洲联盟赞扬川金会是"重要且必要的一步",表示朝鲜半岛非核化的目标可达成,但强调国际社会的目标仍是"朝鲜半岛完全、可验证且不可逆非核化(CVID)"。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赞扬川金会,认为这场会议为朝鲜半非核化树立了"重要里程碑"。他呼吁相关各方"掌握这个重大契机",并表示联合国愿协助达成废弃北韩核武计画的目标。

伊朗则大泼冷水,提醒金正恩不要信任川普,因为他可能撕毁与北韩达成的任何核子协议,就如他上个月宣布退出伊朗2015年与列强达成的核子协议。

川金会获国际肯定  朝鲜半岛和平有望

(0)
相关新闻
不爽美韩 金正恩亲自驾驶“世界最强”坦克要让美韩颤抖 金正恩拿步枪照片曝光
普京,迷雾下暗通款曲,金正恩大惊失色?6700个货柜发往俄罗斯...普京战力的源泉
金正恩受重创美海军少将:航母能在中国导弹威胁下执行任
普京彻底摊牌,西方已做好第三次世界大战的金正恩眼中的头号敌人不再是美国
子弹已经上膛!两国“随时可能开战”金正恩够意思 拿最新导弹给了俄罗斯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朝鲜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