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效仿“川金会” 塔利班向美国伸出橄榄枝
www.wforum.com | 2018-06-13 07:20:44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阿富汗塔利班武装(资料照片)

阿富汗塔利班武装(资料照片)伊斯兰堡 

阿富汗塔利班的领导人阿昆德扎周二再次表示希望与美国进行直接对话以结束战争,人们本来对这个激进组织可能愿意恢复与喀布尔政府的和平对话重新燃起希望,但是他的这番表态打碎了这一希望。

在标志斋月结束的开斋讲话中,这位塔利班领导人再次强调其军事行动的合法性,指出美国领导的外国“占领军”侵占着阿富汗的领土。

阿昆德扎星期五在三天的宰牲节即将到来之际向记者分发了一份声明中。他在声明中说:“如果美国官员真的要和平结束阿富汗的纠纷,那么他们必须直接来到谈判桌前,通过对话来解决这一悲剧及其主要是伤害了美国人民和阿富汗人的破坏效果。”

这名反叛组织领导人指责美国军队炸毁阿富汗的村庄来“制服”村民,并将“自己的意识形态”强加于他们。他强调说“唯一消除所有灾难的方式”就是“外国占领军”离开阿富汗,并允许阿富汗建立独立的、以伊斯兰教为根据的阿富汗政府。

阿昆德扎补充说,“美国官员最大的错误就是他们以顽固的方式对待任何问题,但是并不是每个情况都可以用武力解决。”

美国已经拒绝了塔利班要求直接磋商的要求,并敦促塔利班反叛分子与阿富汗政府进行对话。

川普总统的一位关键顾问丽莎·柯蒂斯上周在华盛顿发表演说时说:“美国已经准备好参与对话,但是我们不能替代阿富汗政府和阿富汗人民。”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