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联合声明外 川普金正恩秘密交换立场清单
www.wforum.com | 2018-06-13 07:16:22  多维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当地时间2018年6月12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和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在新加坡举行了历史性会晤。在午餐会结束后,两国领导人共同签署了文件。公开的文件显示美朝达成了四点共识。


一是美国和朝鲜将致力于建立全新的朝美关系,以满足两国人民对于和平与美好生活的向往。

二是美国和朝鲜将共同努力建设一个能令朝鲜半岛保持持久稳定与和平的机制。

三是朝方再次确认2018年4月27日签署的板门店宣言的内容,将致力于朝鲜半岛的全面无核化。

四是美国和朝鲜将致力于寻回战时俘虏和失踪人员的遗体,并会立刻将那些已经确认的送回国。

表面上的协议内容仅仅确认了美朝愿意改善关系的意愿以及朝鲜的无核化诚意,并没有无核化路线图以及美国向朝鲜提供安全保障的具体承诺,这尤可见美朝之间的分歧仍在。

不过据多维记者了解,特朗普(Donald Trump)已经邀请金正恩访问白宫,而金正恩也邀请了特朗普到访平壤。美朝试图通过首次会晤展现和解意愿,同时通过未来的多次会晤逐步解决分歧。作为对美朝联合声明的补充,美朝签署了双方立场清单,作为未来美朝磋商的指南。清单中详细罗列了美朝的诉求以及对彼此的承诺。

特朗普金正恩亲密接触的任何一个瞬间都被聚焦(图源:Reuters)

朝方立场

1.金正恩确认了无核化的意志,但坚持要求按照分阶段、同步走的思路完成无核化。

朝鲜不接受在相关无核化文件中写入“永久地、可核查的、不可逆的无核化(PVID)、“全面的、可查证的、不可逆的无核化(CVID)”等措辞,金正恩特别强调这是对战败国的用辞,“我无法接受”。

朝鲜不接受在谈到无核化时使用朝鲜无核化一说,坚持使用朝鲜半岛无核化。

金正恩要求,在朝鲜逐步兑现无核化承诺的同时,美国要承诺禁止可搭载核武器的飞机和舰艇出入、通过或访问朝鲜半岛;禁止签署向韩国提供核保护伞的条约或储存、部署核武器;禁止有核武器参与的军事演习。

金正恩提议朝鲜半岛在联合国框架下建立无核武器区,各方应该签署《朝鲜半岛无核武器区条约》议定书。

2.金正恩要求在朝鲜第一阶段弃核后,美国协调相关方一次性向朝鲜提供相当于百万吨重油的经济、能源及人道主义援助;要求美国协调相关方援助朝鲜建设民用核电站;要求美国协调相关方将朝鲜纳入各国政府ODA计划的重点援助国名单,未来十年提供满足朝鲜国民经济发展需要的开发贷款;要求美国协调相关方未来两年提供的提供经济援助规模和投资规模不少于中国的百分之二十,之后逐步达到中国规模总数的百分之五十,争取用五年的时间与中国持平。

3.金正恩要求美国彰显对朝鲜政治善意,待时机成熟主动向联合国安理会提议撤销制裁,并协助朝鲜加入亚太经合组织等国际经济组织。

4.金正恩要求美国明确支持金正恩政权,放弃对一切脱北者的支持,尤其放弃对金正男流亡的儿子金韩松的支持,朝鲜归还朝鲜战争失踪军人的同时美国要协助提供金韩松的相关信息。

5.金正恩建议美国撤离在韩国部署的萨德反导系统,要求美国撤离部分驻军,但接受美国在韩国有驻军。

朗普金正恩共同开启了半岛和平新时代(图源:AFP)

美方立场

1.特朗普重申不放弃“永久地、可核查的、不可逆的无核化(PVID)的立场,同时主张朝鲜无核化应该是“全面的、可查证的、不可逆的无核化(CVID)”。美国认识到无核化很难一步到位,但认为一揽子解决方式是最合理方式。

2.特朗普主张朝鲜接受国际原子能机构的核查,不再提炼可用于制造核武器的钚,20年内不得新建重水核反应堆;特朗普要求朝鲜提供核试验和核设施相关数据,将核材料核武器和导弹运往第三方中立国销毁;要求朝鲜参与核开发的至少一千名科学家移居海外,定期向联合国国际原子能机构汇报行踪。

3.特朗普要求对无核化设定时限,美朝双方要在协议中加入若违反承诺将迅速重启所有制裁的“紧急返回(snap-back)”条款。为体现诚意,特朗普要求朝鲜在2018年11月之前将部分核材料运往美国美国田纳西州的橡树岭国家实验室,由美方完成销毁工作。

4.特朗普拒绝向朝鲜承诺不首先使用核武器。

5.特朗普提议朝鲜无核化的补偿方案应该由朝鲜半岛利益相关方共同商定,朝鲜战争终战协定由中美朝韩四方共同签署。

特朗普坚持,在看到满意的无核化成果之前不考虑撤销制裁。

特朗普承诺启动朝鲜半岛驻军评估,要求朝鲜客观看待美韩军事同盟下的正常联合军事演习。

特朗普提请金正恩注意美方同盟友的公开透明的合作。

提示

金正恩充分肯定特朗普为朝鲜半岛和平付出的努力,特朗普高度评价金正恩非凡的政治勇气,两国领导人都认识到和平、合作、和解是大势所趋,愿意就以上细则和条款进行充分磋商。

(0)
相关新闻
不爽美韩 金正恩亲自驾驶“世界最强”坦克要让美韩颤抖 金正恩拿步枪照片曝光
普京,迷雾下暗通款曲,金正恩大惊失色?6700个货柜发往俄罗斯...普京战力的源泉
金正恩受重创美海军少将:航母能在中国导弹威胁下执行任
普京彻底摊牌,西方已做好第三次世界大战的金正恩眼中的头号敌人不再是美国
子弹已经上膛!两国“随时可能开战”金正恩够意思 拿最新导弹给了俄罗斯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朝鲜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