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2020大选名流蠢蠢欲动 谁会成川普对手
www.wforum.com | 2018-06-07 07:25:16  金融界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6月4日,杀毒软件McAfee之父、数字货币的狂热支持者John McAfee在推特宣布,他将在2020年竞选美国总统。

还是在这一天,全球最大的咖啡连锁店星巴克执行董事长舒兹(HowardSchultz)宣布将在6月26日卸任。外界纷纷猜测,舒兹可能以民主党议员身份投入2020年的总统大选。

事实上,自2月27日美国现任总统特朗普提前700多天就在自己的网站上宣布将参加2020年总统大选后,就有越来越多公开的竞争者出现,资深政客、科技圈大佬、商界精英、娱乐圈红人纷纷摩拳擦掌,欲对总统宝座发起冲击。

什么样的人能参选美国总统?

这个门槛看起来倒是不高。根据美国宪法规定,竞选美国总统必须满足三个条件:是本土出生的美国人;年龄超过35周岁;在美国定居至少14年以上。

那么,各界名流中,谁会成为特朗普最强劲的对手?

科技圈大佬

6月4日,科技圈名人John McAfee在推特宣布将竞选下一届美国总统。JohnMcAfee是杀毒软件McAfee之父,同时也是数字货币坚定的支持者。

JohnMcAfee的人生堪称跌宕起伏:他年轻时吸毒多年,在带领McAfee公司在纳斯达克上市后,身家过亿。而在人生巅峰,他却选择辞职“隐居”,在成为枪杀邻居的嫌犯后,又走上逃亡之路。

近年来,McAfee痴迷于比特币。他的公司MGT资本投资公司在2017年5月已获得融资,用于添置1000台比特币采矿电脑,每月挖掘比特币数量将从100个增至225个,目标是成为全球最大的比特币采矿公司。

对美国总统宝座,McAfee其实在2016年就发动过攻势。但他最终在杀进决赛前就败给了前新墨西哥州州长GaryJohnson,未获得自由党总统候选人提名。

而对下一届总统竞选,McAfee表示不抱期望,他只是认为参选会得到一个说真话的机会。McAfee在推特表示:“不要以为我有获胜的机会,我并不这样认为。但真正改变美国的不是总统,而是选出一个总统的过程。”

此前,扎克伯格也被媒体报道称有意竞选美国总统。《华尔街日报》称,这位互联网行业的领军人物越来越多地表现出对政治和社会事务的兴趣。

虽然扎克伯格屡次澄清自己并无从政之意,但一再有迹象表明他可能参选。今年初,他给自己立下“挑战”——走遍美国50个州,了解使用脸书的各个社区,并深入倾听民众的心声,认识他们的生活、工作与未来目标。而此事被舆论解读为有意角逐总统宝座的信号。

美国《商业内幕》报道称,民众对扎克伯格寄予厚望。美国公共政策民调机构调查显示,假设进行一次总统选举,相对于特朗普,40%的受访者更愿意选扎克伯格。

商界精英

6月4日,全球最大的咖啡连锁店星巴克执行董事长舒兹(HowardSchultz)宣布将在6月26日卸任。外界纷纷猜测,他可能以民主党议员身份投入2020年的美国总统大选。

1953年出生的舒兹现年65岁,已投身星巴克近40年。他将这个从西雅图发迹的小咖啡店打造成为家喻户晓的大企业,让星巴克从原本11家店面扩张到遍布全球的两万多家门店,被视为星巴克的“传奇”……

舒兹的退休消息,立即引发了对他可能从政的猜测,包括参加2020年的总统选举。舒兹在接受《纽约时报》采访时表示,他尚未决定下一步,但他为国家政坛感到忧虑,“下一步要做事,是思考我是否有能力扮演一些角色来回报社会”。在被问到是否可能参选总统时,舒兹说,有许多选项,其中包括公共服务。但就未来做出决定目前还太早。

而事实上,舒兹曾公开批评特朗普。2017年3月,在特朗普对7个穆斯林国家发出第一次旅游禁令后,舒兹就誓言力挺“美国梦”,宣布未来5年将在星巴克有营运的国家雇用1万名难民,这项计划引发了特朗普支持者对星巴克的抵制行动。

此外,舒兹也长期支持同性婚姻和LGBT(男女同性恋、双性恋及跨性别者)群体。他曾说过“反同性恋者别喝星巴克”,“如果不满公司立场,股东可卖掉星巴克股份。”

如果舒尔茨参选并获胜,那么他将成为首位犹太裔美国总统。

娱乐圈红人

虽然不是加入2020年的竞争,但好莱坞动作巨星巨石强森曾表示,他将参与2024年的竞选活动。

强森说:“这绝对不是什么心血来潮、拍着自己胸膛说大话的事情,我是真的想做这件事。我知道政治也许并不是我现在特别擅长的事,但我会继续倾听人民的声音,继续学习,也会一直关注着在任总统的表现,关注着每一项政策的实施。我非常关心我们的国家,我非常关心我们的人民,特别是现在。”

说唱巨子、Yeezy之父“侃爷”(Kayne West)也曾在2015年宣布要参加2020年的总统大选。

而今年4月,美国纽约、芝加哥、洛杉矶等城市街头,突然出现很多为侃爷2024年竞选助阵的宣传单。“KEE(02011)P AMERICAGREAT”下的侃爷头像,很是抢眼。他还发送了一条推特“2024”,或在暗示已为竞选总统做准备。

美国著名黑人脱口秀主持人、现年63岁的奥普拉(OprahWinfrey)也呼声甚高。在今年第75届金球奖颁奖时,奥普拉因获“终身成就奖”发表获奖感言,名为“新时代已经到来”的演讲引发了当晚全场三次全体起立鼓掌,被人们认为是一篇包含了明显的政治竞选主题的“选前宣言”。

金球奖的电视转播刚刚结束,推特中立即出现了“奥普拉2020”、“奥普拉选总统”的热搜。虽然奥普拉在颁奖后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不会(参加竞选)”,但多家美国媒体却引用奥普拉身边好友的话表示,奥普拉正在积极考虑参加总统竞选。

在奥普拉可能参选总统成为热门话题后,白宫方面表示,总统特朗普愿意在2020年的总统大选中同奥普拉竞争,“我们欢迎挑战,不管是奥普拉或者其他人,我们欢迎所有的加入者”。

华人竞争者

4月,一张黄色面孔震惊了世界,纽约华人企业家杨安泽宣布有意代表民主党参加2020年美国总统大选。杨安泽出生于美国,获得过哥伦比亚大学法学院博士学位。

目前杨安泽的竞选广告、标语、网站已全部上线,他或将成为第二位登上总统大选舞台的华裔。他的“前辈”是已故的共和党参议员邝友良。

与美国其他总统竞选者不同,杨安泽没有将重点放在一些诸如“移民政策”、“重返气候协定”、“税改”等热门问题上。他“剑走偏锋”,主张“人性至上(Humanityfirst)”,认为“自动化可能给全人类带来毁灭”,并主张联邦政府每月给每个18岁至64岁的美国人发放1000美元的“自由红利(FreedomDividend)”,让每个人都能维持起码的稳定生活。

(0)
相关新闻
一句话说中心中事 换来川普同意援乌法案川普和他的新晋“女团”,她们有的不仅是美
多亏有了川普川普翻盘难?这两人要联手定大局
1.75亿被法院“退回更正” 川普收到坏消息短短24小时,川普迎三大喜讯
川普昔控奥巴马成立ISIS 调查记者发掘真相川普处境太难!还剩1周,30家机构对他说“
川普:如我输掉大选,美国将陷入“一片血海这件事两党同心 川普孤掌难鸣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川普"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