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国际反弹 川普要求美航不要遵守中国要求
www.wforum.com | 2018-06-07 07:04:48  金融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国际反弹 川普要求美航不要遵守中国要求

中国对航空公司施压引起国际反弹,有外媒透露,川普政府已要求美国航空公司不要遵守中国要求。

“金融时报”报导,川普政府已要求联航,达美等航空公司,不要遵守中国方面的要求,这是美中摩擦加剧的最新案例。美国航空对此消息拒绝评论,但执行长帕克道格帕克表示,台湾议题是国与国的问题,因此他们将依循美国政府的走向。

4日澳航(Qantas Airways)表示将顺应中国要求,将官网中的台湾标注为中国领土,引起澳洲外交部长毕绍普(JulieBishop)关切。

澳洲外长毕绍普5日发表声明指出,私人企业应该可以不受各国政府的政治压力,自由进行平常的商业运作。

中国4月底发函44家国际航空公司不得将官网里的"台湾"列为国家,5月又传出另外致函给"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及其所属会员,最晚期限延至7月25日,否则祭出惩罚;IATA今天明确表示,此事由航空业者基于市场考量自行决定;换言之,IATA不会插手此事。

国际航空运输协会目前有290家航空业者入会,6月3日到5日在澳洲雪梨召开第74届年会,为航空界年度盛会;记者追问此事,IATA发言人AlbertTJOENG为求慎重,先当受访,后又以书面说明IATA在此事的立场。

艾伯特表示,航空公司都遵守他们所服务国家的市场规则,但碰到航空业的各项争议,国际航空运输协会都强烈建议各国政府遵循全球航空界的标准。

艾伯特表示,中国此次对全球各航空公司的要求并无国际标准可遵循,对国际航空运输协会而言,当争议事项并无国际标准,或者政府间对全球标准认知存在差距情况下,国际航空运输协会希望政府之间进行协商进一步厘清分歧,以免航空公司陷入两难,尤其牵涉到政治层面,对航空公司特别棘手的。

阿尔伯特强调,国际航空运输协会及其成员是服务全球运输市场的非政治性企业,对航空公司而言,要处理政治间的争议是相当棘手的,最好的方式是政府之间协议。

五月传出中国致函给IATA及其所属会员,要遵守"一个中国原则",我外交部28日表示,已责成相关驻外馆处主动洽询IATA及各相关航空公司了解情形,并说明我政府捍卫国名,国格及国家尊严的坚定立场。

虽然美国白宫发表声明表示,这种行为是"欧威尔式胡言乱语,中共常将他们的政治观点强加在美国民众和民间企业。"但据了解,至少有18家航空公司完成更改,包括对台湾机场的称呼加注"中国",或把台湾并入"中国大陆及港澳台"地区。

(0)
相关新闻
一句话说中心中事 换来川普同意援乌法案川普和他的新晋“女团”,她们有的不仅是美
多亏有了川普川普翻盘难?这两人要联手定大局
1.75亿被法院“退回更正” 川普收到坏消息短短24小时,川普迎三大喜讯
川普昔控奥巴马成立ISIS 调查记者发掘真相川普处境太难!还剩1周,30家机构对他说“
川普:如我输掉大选,美国将陷入“一片血海这件事两党同心 川普孤掌难鸣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川普"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美国重磅核武器计划曝光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