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韩国与加拿大防长同日访问越南 与越高官谈南海问题
www.wforum.com | 2018-06-05 18:17:4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韩国与加拿大防长同日访问越南 与越高官谈南海问题

       6月4日,越南方面分别与到访越南的韩国国防部长官宋永武和加拿大国防部长哈尔吉特·萨詹谈了南海问题。

  据越通社4日报道,越南政府总理阮春福当天下午会见正在越南访问的韩国国防部长官宋永武。

  阮春福表示,建交25年来尤其是2009年两国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以来,越韩友好合作关系蓬勃发展,两国在经贸、投资领域的务实合作不断走向深入。他高度评价两国外交部的合作成果,并指出,越南政府一向支持并为两国国防部加强合作,从而进一步丰富两国战略伙伴关系内涵等创造便利条件。

  宋永武强调,将竭尽全力促进越南与韩国关系发展。他表示,韩国将越南摆在其“新南方政策”的优先方向。阮春福对此表示欢迎。

  在谈到南海问题时,宋永武表示,因为韩国大部分货物运输都经过南海,所以韩国十分重视南海航行与飞越自由问题。他和阮春福就“将南海建设成遵守国际法、维护航行与飞越自由的和平之海、合作之海、友好之海”交换了意见。

  中国南海新闻网注意到,6月4日当天,越南还与加拿大谈了南海问题。

  越通社4日报道称,越南政府副总理兼外交部长范平明当天会见了自6月4日至6日对越南进行正式访问的加拿大国防部长哈尔吉特·萨詹。这是加拿大国防部长首次对越南进行访问。

  会谈中,双方就越加双边关系、多边合作等问题交换了意见。

  关于南海问题,双方一致强调维护地区和平稳定的重要性。双方重申支持在遵守包括1982年《联合国海洋法公约》《南海各方行为宣言》等的基础上和平解决南海争端,不使用武力或以武力相威胁,尊重外交和法律程序,早日制定“南海行为准则”等。

(0)
相关新闻
1.6万人“夺岛”,3个首次逼中国动手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这里或是中共点燃中美战火的首选地肖尔茨还没到达北京 德国军舰要与日本抗中
罕见表态支持菲国!北京劲敌重大转变抗中最新一步:美海警船已经来到中国家门口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南海: 菲律宾称中国水炮致其三军人受伤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南海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欣喜若狂后 他们后悔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