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崔永元揭演艺潜规则 业界掀文艺整风运动
www.wforum.com | 2018-06-05 07:32:45  自由亚洲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微博公开挑战崔永元的退役空军试飞员徐勇凌

  央视前节目主持人崔永元揭破演艺界“阴阳合同”的 风波持续发酵,随著国家税务局介入调查,包括华谊兄弟在内的传媒板块股价整体重挫,而演艺界更多潜规则亦相继曝光。有业界人士担心,事件有可能演变成一场官方针对演艺界的全面整肃运动。

  崔永元持续曝出大量影视明星利用阴阳合同避税、甚至是洗钱之后,中国A股周一(4日)开盘后,传媒板块立即遭受重创。其中,影业和传媒大龙头之一的华谊兄弟、唐德影视迅速跌停。而华谊嘉信、横店影视、光线传媒也遭重创。数十家传媒股也全线下跌。

  而在此前一天,国家税务局刚刚宣布,对崔永元披露的影视人员签订阴阳合同中的逃税问题展开调查。随后,江苏省无锡市地税局称已在进行调查,并称如发现有违反税法的行为,将严格处理。

  被崔永元怒批的冯小刚及编剧刘震云(右),女明星范冰冰

  崔永元披露的资讯显示,被指疑似范冰冰的一份4天收6000万酬劳的阴阳合同,被指有避税的嫌疑。而崔永元在接受采访时强调,他并没说该合同就是范冰冰的,但实际的金额比可能超过10倍。他还强调,他收到的类似的影视明星合同有一抽屉。

  据崔永元的微博透露,因为披露了演艺界的黑幕,他遭到一名退役空军军官发出死亡威胁。对方还自称与黑白两道都有交往。

  但至今为止,无论是一直被炮轰的冯小刚、还是编剧刘震云都一直保持沉默。只有范冰冰工作室曾发表声明,称已让律师收集证据,并保留以法律维权。

  但随即有圈内人士出来力挺崔永元,并称掌握有力证据,曾亲自将巨额金钱转到一名女星母亲的帐户。并称该女星逃税金额甚至在数亿元。

  无锡市地税局也表态:对于这个事项的话,我们税务机关会按照江苏省地方税务局的要求,依法展开调查核实的。如果是发现为确实有税收违法行为的话,会严格就是依法处理,我们这边的话是没有办法告知进度的。

  资深圈内人士潘先生透露,演艺界卷入逃税和洗钱,是比较普遍的现象。而演艺圈和权贵阶层的交集,又让这次事件变得更为复杂。

  潘先生说:这个片酬后面还有很多的洗钱啊、贪腐啊,这是另外一回事情。他没有想到这一下去这么厉害。现在国家税务总局不是已经出动了吗?就看查到什么地步了。如果背后有人的,政府做一个姿态,到后面不了了之。就是他背后的后台不硬的话,这下就完了。因为有人要利用这个事情,有人要把这个事情打下去,肯定有事情这里面。所以你看冯小刚、刘震云到现在吓得一句话都不敢说。

  潘先生还认为,如果严格按照税制,没有任何一家企业可以活下来,但这样的税收制度,给选择性执法留下了巨大的空间,可以随时打压他们想打压的人。

  另据文艺圈人士透露,崔永元怒批冯小刚团队,特别是宣布有大量涉及演艺界潜规则的证据后,在演艺界引发了地震。后续还不排除证监会介入调查演艺明星借用虚假合同在股市转移资金。

  2003年,冯小刚执导的电影《手机》夺得当年电影票房冠军,原央视《实话实说》主持人崔永元怒批冯小刚的电影对自己造成了侮辱。上月中旬,冯小刚团队再次拍摄《手机2》,崔永元再次怒批冯小刚团队,并揭露演艺界存在的各种违法行为,此次迅速发酵,并导致官方亦开始介入。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美国重磅核武器计划曝光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