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川普退出巴黎气候协定一年 各方继续坚持
www.wforum.com | 2018-06-02 07:28:07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川普总统站在演讲台边

川普总统站在演讲台边

在川普总统表示美国将退出巴黎气候协定,因为该协定让美国在“经济上吃大亏”之后,最后两个国家表示将加入该协定。

尼加拉瓜和叙利亚去年底宣布他们将加入这个旨在减少地球温室气体排放的全球协定。

专家们表示,正是川普决定退出具有约束力的气候协定激励了其他国家加快步伐。

但是其他国家是否能够填补美国退出而出现的缺口显然是一个问题。

前巴黎气候协定的主要谈判代表托德·斯特恩表示,没有其他国家跟随川普退出。

他说 “首先,最重要的好消息是,之前没有预料到的是,其他国家都留在气候协定内。”

加快步伐

一些国家已经宣布计划加快努力达标的步伐。中国、法国、英国和其他几个国家业已表示,他们将结束销售化石燃料汽车。不过不是所有国家都为此设定了最后期限。

有60多个国家、州、城市和公司已经承诺结束燃煤发电厂的运作。

专家们指出,虽然联邦政府退出巴黎协议,但是美国的各州、城市和企业,一直在采取行动对抗气候变化,

在川普宣布退约后,代表了美国经济半壁江山以上的一个公司联盟承诺将自行努力,实现美国在巴黎气候协定中做出的减少温室气体排放的承诺。

“我们还在”联盟的2770个成员分别在纽约、加利福尼亚和另外7个州的230个城市,都是美国人口数量位居前十位的州,其中的公司包括联合利华、英特尔、盖璞和其他一些财富杂志世界5百强公司。

一些州宣布计划做出更多努力来减少温室气体排放。维吉尼亚州和新泽西州宣布采取措施,要求发电厂为碳排放污染付费,加入了一个由9个州形成的排放上限交易项目。

维吉尼亚州商贸部副部长安吉拉·纳瓦罗指出,“大量这类工作本来可能会自然而然去做,”但是川普的决定“给了我们激励点”。

世界各地有4百多家公司已经承诺将按照全球气候目标减少他们的排放,26个设在美国的公司,其中包括麦当劳、沃尔玛和百事可乐公司都已经设定了目标。

市场力量同样助力美国温室气体排放自从2007年以来稳步下降。液压破碎法师的天然气产量激增,代替了电厂肮脏的煤炭。风能和太阳能的成本也一直在下降。

打破平衡

但是还不清楚这一趋势是否会继续。川普行政当局正在致力于取消旨在限制电厂、车辆和其它来源的温室气体排放的限制规定。

经济研究公司荣鼎咨询(Rhodium Group)气候政策分析师凯特·拉尔森表示,“问题是这些该怎样估算?联邦政府开倒车会不会打破平衡?”

她补充说,各州、城市和企业的行动“真的是很好的开端。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可能平衡不了联邦政府的做法。”

世界各国在巴黎承诺把全球变暖限制在比工业化之前高2摄氏度以内的范围。目前的做法远远达不到这个目标。

所有国家都必须加大努力。但是随着川普行政当局退出,前美国气候问题谈判代表托德·斯特恩表示,其他国家可能也不能那么愿意加快步伐。

斯特恩说:“你看美国,曾经最大的排放者,现在排名第二的排放者,突然说,‘不用担心。’这样做的影响是什么?明显很不好。”

谈判代表今年12月将在波兰会晤,旨在最终完成制定如何实施巴黎气候协定的“规则手册”。专家们表示,届时将是验证世界各国不论有没有美国加入,对加大努力实现自己减排目标到底有多认真的晴雨表。

(0)
相关新闻
一句话说中心中事 换来川普同意援乌法案川普和他的新晋“女团”,她们有的不仅是美
多亏有了川普川普翻盘难?这两人要联手定大局
1.75亿被法院“退回更正” 川普收到坏消息短短24小时,川普迎三大喜讯
川普昔控奥巴马成立ISIS 调查记者发掘真相川普处境太难!还剩1周,30家机构对他说“
川普:如我输掉大选,美国将陷入“一片血海这件事两党同心 川普孤掌难鸣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川普"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