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请薄熙来律师 吴小晖要翻案提无罪上诉
www.wforum.com | 2018-06-01 07:22:48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请薄熙来律师 吴小晖要翻案提无罪上诉

  前安邦董事长吴小晖因集资诈骗、职务侵占罪名,5月10日被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18年,没收105亿元人民币(约16.35亿美元)的巨额财产。在一审曾表示自己"知罪悔罪"的吴小晖,事隔近三周后,提出无罪上诉。此消息在微博炸了锅,不少网民指出,在大案件中被告"知罪悔罪"后反口作无罪上诉是"前所未有"。

  中国青年报报导,京衡律师集团董事长兼主任陈有西在微博表示,"安邦案"吴小晖不服一审两罪判决,已经提起无罪上诉。吴小晖是中共前领导人邓小平的外孙女婿,令案件更添焦点。

  他还表示,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已经组成二审合议庭。北京德恒律师事务所律师李贵方、陈有西将担任吴小晖二审辩护人。其中,李贵方曾担任前中共市委书记薄熙来的辩护律师。

  根据德恒律师事务所的网页,李贵方擅长诉讼仲裁与纠纷解决。曾经办理着名金融机构、大型国企、上市公司、跨国公司、政府部门以及个人等经济纠纷,行政刑事诉讼和国际仲裁案件。

  肖建华 传6月底前审讯

  至于2017年1月27日深夜前后,在香港四季酒店被中国人员带走的明天控股有限公司负责人肖建华,香港南华早报29日报导,他有可能在6月底前审讯;但也有消息称,肖建华审讯的日期是8至9月。

  南华早报3月曾报导,中国政府已要求肖建华出售价值人民币1500亿元(约233.75亿美元)的资产,以偿还银行贷款,用这种方式"自救"。肖建华在香港失踪后曾在中国露面,当时就已变卖人民币1000亿元(约155.84亿美元)资产。

  消息来源表示,资产出售并非一帆风顺,因为卖出的价格必须要足够偿还银行贷款。此外,买家也会受到新的法规监管的影响。

  相较2017年4月遭到调查的吴小晖,报导认为,北京对肖建华的态度较为温和。吴小晖除一审获判18年,安邦资产也遭到国家接管,肖建华则被软禁在上海近郊,公司获准变卖资产还债。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习近平继续走钢索 有人背着他展开行动?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