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习近平强调“局势逼人,挑战逼人”
www.wforum.com | 2018-05-31 07:24:28  法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习近平强调“局势逼人,挑战逼人”

�5月30日星期三出版的绝大多数法国日报头版主题纷纷聚焦国内事务,话题分别有:政府当局为推出缩减公共开支宏伟计划做最后努力;利益集团在食品法背后的交易;初中生是否应在校园内使用手机引发争议;以及提上日程的住房法计划;国际新闻焦点则主要围绕意大利的危机局势引发欧元危机忧虑及比利时遭遇伊斯兰恐袭的话题展开。

意大利政局动荡继续发酵,引发市场对欧元危机爆发的担忧。米兰股市及各大银行股指下跌,引发普遍忧虑。《回声报》在开篇新闻的显要位置对此进行了报道,并发表社评指出:可以理解各方投资者的忧虑:意大利进入了一个长期的不稳定阶段,从现在起至年底,该国将举行新的选举,而竞选运动可能引发一场全民公投,公投的主题则事关意大利是否继续留在欧元区的大事,从而再次引发欧洲分裂的担忧。

另外,比利时东部城市列日市中心周二发生恐袭事件,一名激进分子以袭警为目标,杀死三人,其中有两名警察。《费加罗报》在头版显要位置刊出袭击现场的画面,报道指出:比利时司法机构将此次袭击锁定为“恐怖袭击”。该报在随后版页的报道中,详细地披露了袭击事件的经过并认为,比利时是欧洲圣战分子的一个据点。报道指出:尽管制造了本次袭击事件的圣战分子的真实动机有待进一步确立,列日的恐袭事件再次表明:比利时成为欧洲国家经常受到伊斯兰恐怖主义袭击的目标之一。近年来,从比利时前往叙利亚和伊拉克从事圣战的人员约为450多人,按照人口比例,该国从而成为欧洲具有圣战分子比例人数最多的国家。 本次恐袭事件发生后,尚存有许多疑问,尤其需要查明的是,袭击事件的肇事者与伊斯兰国武装之间的具体关连。

此外,今天《回声报》刊出一篇该报驻京记者的文章,报道了中国主席习近平倡导中国高科技独立的主张。报道指出:中兴事件引发了电击效应,北京打算尽快发展半导体工业以减少对美国技术的依赖。

《回声报》指出:华盛顿与北京在5月19日宣布的贸易战停火可能仅仅持续了很短一段时间。虽然两国政府暂时拒绝围绕海关附加税问题展开的激烈战役,但是中国方面却无意放弃《中国制造2025》计划。相反,习近平进一步表明立场,呼吁加紧努力、将中国打造为全球科学技术的领军人。周一,在中国科学院及中国工程院举办的年度大会开幕仪式上,习近平发表讲话指出:目前“局势逼人,挑战逼人,使命逼人”。

《回声报》驻京记者指出:三年前推出的《中国制造2025》计划,对中国优先发展的工业进行了重新定义,目标则为:在航天、工业机器人、软件和半导体这样具有战略意义的领域内,将中国打造为全球领先地位。《中国制造2025》同时打算完成中国在各关键领域自给自足的目标。特朗普政府对中国的这种强势崛起颇为不快。

报道引述《南华早报》的报道指出:习近平强调,作为技术的主导者,自给自足、自主创新是攀登世界高峰的必经之路。中兴事件拉响了警钟。今年四月,华盛顿向美国企业发出禁售令。令依赖于美国供应的中国电信巨头遭遇沉重打击。中兴事件迫使中国加快计划,中国决心尽快发展自身的半导体工业。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