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作战范围最大 太平洋司令部改名意味深长
www.wforum.com | 2018-05-31 07:22:49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作战范围最大  太平洋司令部改名意味深长

(从左至右):卸任司令、海军上将哈里斯、参联会主席、海军陆战队上将邓福德、国防部长马蒂斯和新任司令、海军上将戴维森在夏威夷珍珠港参加太平洋司令部指挥权交接仪式。太平洋司令部被更名印太司令部。(2018年5月30日)

美军作战行动范围最大的“太平洋司令部”改名为“印太司令部”。这一象征性举动凸显了美国对印度洋区域的承诺。

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星期三在夏威夷举行的美国海军上将菲利普·戴维森就任太平洋司令部司令的仪式上宣布了这一决定。

马蒂斯说:“几十年来,这个司令部一直有根据形势变化做出调整的传统,随着美国把焦点放在西边,今天这一传统再次显现出来。”

太平洋司令部(PACOM)是美军的六个区域“统一作战指挥部”之一,也是最大的战区指挥部,从南极到北极,从加州到印度洋,都是它的作战行动范围。

这次更名主要是象征性的。美国官员说,更名并不会涉及美军兵力和装备的调动,也不代表基本战略的变化,更不会重新划分这个司令部的责任范围,因为它的指挥区域已经包括印太地区。

相反,美国官员说,这次更名是为了更好地反映亚洲当前的局势。五角大楼官员越来越多地使用“印太”,而不是“亚太”的字眼。这一点反映出,他们认为印度洋地区越来越重要。

美国海军军事学院教授詹姆斯·克拉斯卡说:“这次更改使美国太平洋司令部的名字更加名副其实,更准确,以便更好地反映它的关系和使命。它还有维持日益紧密的美印关系的功能。”

麻省理工学院国际关系教授泰勒·弗拉威尔说,这次更名也可能意在发出一个信号,以配合美国政府“自由开放的印太地区的战略”。

川普政府很少谈论新的亚洲战略。这种风格与奥巴马政府截然不同。奥巴马政府曾大张旗鼓地宣称向亚太“再平衡”。

弗拉威尔说:“如果不更详细地描述这一战略,很难说向这一地区投入的资源会不会超出奥巴马的再平衡战略所列出的那些资源。”

戴维森上将接替了被白宫提名为驻韩国大使的哈里·哈里斯上将。

戴维森做为太平洋地区的美军最高指挥官,将负责应对在有争议的南中国海日益强势的中国。

马蒂斯星期二说,尽管中国更加高调地反对美军的自由航行行动,美军将继续在有争议的南中国海岛礁附近巡航。

本星期早些时候,美国海军的两艘舰艇进入靠近越南海岸的帕拉塞尔群岛(中国称西沙群岛)附近。中国派出两艘军舰对抗。

上星期,五角大楼撤回对中国海军参加环太平洋军演(RIMPAC)的邀请,并且称这是因为中国在南中国海军事化的行动。

马蒂斯现在正前往新加坡参加香格里拉对话。这是亚洲国防部长和其他领导人的一次年度会议。

(0)
相关新闻
1.6万人“夺岛”,3个首次逼中国动手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这里或是中共点燃中美战火的首选地肖尔茨还没到达北京 德国军舰要与日本抗中
罕见表态支持菲国!北京劲敌重大转变抗中最新一步:美海警船已经来到中国家门口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南海: 菲律宾称中国水炮致其三军人受伤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南海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