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国抗议也没用 美国坚称继续自由航行
www.wforum.com | 2018-05-30 07:11:33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抗议也没用  美国坚称继续自由航行

 (从左至右)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国防部长马蒂斯和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陪同川普总统在白宫会晤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2018年5月17日)

虽然北京加大了抱怨,但是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星期二坚持说,美国军舰将继续在南中国海有争议的岛屿附近行驶。

马蒂斯在前往夏威夷的途中说:“它们是航行自由行动。你们会注意到,只有一个国家似乎在采取积极步骤来反对它们或表示不满。”

本星期,马蒂斯将前往新加坡参加香格里拉对话,预计南中国海将是一大关注焦点。这场对话活动是亚洲防务和其它领导人的年度聚会。

星期日,两艘美国军舰驶过帕拉塞尔群岛(中国称西沙群岛)的岛屿附近。该岛屿在越南近海地区,由中国控制。北京说,中国向那一海域派出了两艘军舰,对美军予以警告驱离。

美国官员说,航行自由行动(FONOP)是定期展开并且是全球性的行动。但是最近的这次航行自由行动正值美中关系紧张时刻。

上星期,五角大楼收回了让中国参加今年环太国际军演的邀请,原因是北京在南中国海岛礁实行军事化。

最近的报告显示,中国在斯普拉特利群岛(中国称南沙群岛)部署了防空系统,这是北京将南中国海岛礁军事化的最新举措。

马蒂斯对记者说:“当他们做这些对我们其余的人来说是不透明的事情的时候,我们没有办法在我们本来可以合作的领域展开合作。”

马蒂斯还说,美国将继续“迎头面对我们相信是偏离国际法、偏离国际仲裁庭就此做出的裁决的事情。”

美国官员坚持说,这种回应包括增加航行自由行动。

马蒂斯说:“这是国际水域,有很多国家希望看到航行自由,所以我们将继续这样做。”

中国对几乎整个南中国海提出了声索。越南、菲律宾、马来西亚、文莱和台湾都提出了彼此重叠的声索。

预计,领土纠纷和美中关系将是香格里拉对话的一个重大焦点。但是美国总统川普和朝鲜领导人金正恩有可能在新加坡举行的高峰会也可能成为主导议题。

美国代表团分别在新加坡和朝鲜半岛非军事区与朝鲜官员会谈,为美朝峰会做准备。峰会原定6月12日在新加坡举行。

马蒂斯说,他星期一与川普谈到了朝鲜问题,但是他不愿意就峰会的筹备现状发表评论。

马蒂斯说:“外交人员正在板门店继续会谈,有些人已经在新加坡了。”

在访问新加坡之前,马蒂斯目前在夏威夷停留。他将参加太平洋司令部指挥权的交接仪式。他还将分别会晤印尼和日本的防长。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