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美贸易战硝烟再起 全球股市应声大跌
www.wforum.com | 2018-05-30 07:06:35  美国新闻速递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美贸易摩擦可谓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美国白宫周二发表声明称,将按计划对500亿美元含有“重要工业技术”的中国进口商品加征25%的关税。此举无疑令本已停火的中美贸易摩擦再掀波澜,加上意大利政局不稳造成资本市场恐慌,美国股市在长周末后的首个交易日大幅滑落。

  经过两轮高层协商后,中美刚就贸易摩擦同意停火。本月中旬,中国同意扩大购买美国农产品、能源产品,上个星期,美国商务部也称与中国通信公司中兴达成协议。然而几日后,情势又急转直下,先是美国总统特朗普(专题)对双方达成的协议评价消极,今天白宫再发加征关税声明,表示将在6月15日以前宣布加征关税的中国产品清单。此外,将在6月底之前宣布对与“工业重要技术”有关的中国个人和实体实施投资限制和出口管制。

  然而这一消息并非造成今天股市滑铁卢的最大推手,意大利的政治风暴才是令道指早盘直落300多点的主谋。

  自3月大选以来,意大利一直面对组阁危机。意大利总统马塔雷拉否决了由意大利联盟党和五星运动力推的财政部长人选后,新任总理孔特提出放弃组阁任务。随后,前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官员科塔雷利接到总统马塔雷拉的命令,组建技术性政府。意大利持续的政治震荡给市场带来了巨大的不确定性,欧元对美元跌至2018以来的最低水平。

  纽约(专题)的Spartan资本证券首席市场经济师Peter Cardillo表示,这个星期比较短,但开局却非常不利。意大利的政治风暴严重影响了全球股票市场。欧元爆发信心危机似乎已经无法避免,这令美元走强,投资者纷纷转向安全资产,国债息率下滑。

  波动性加剧的同时,资金纷纷流向安全资产,如美国和德国国债,这也令美国10年债券的息率从近几个星期的高位滑落至2.86%,美国和欧洲的银行股受牵连,花旗银行,摩根史丹利、美国银行的股票跌幅都达到2%左右。

  分析师指出,意大利是欧盟第三大经济体,占该区域GDP的15%。然而,意大利的经济却负债累累,如果政治不稳有可能引发大范围的市场反应,财政上岌岌可危,甚至会影响整个欧元区的稳定,所造成的负面影响将远胜于上一次欧元危机的源头——希腊。

  Berenberg银行首席经济师Holger Schmieding指出,如果意大利真的退出欧元区——虽然这个可能性不大,那么欧元区其他经济的增长将停滞不前长达几个季度,各国将纷纷采取行动控制风险,挽救受影响的银行。摩根大通的基金经理David Kelly也认为,意大利破产的可能性非常低,除非整个经济体瓦解。

(0)
相关新闻
中国宣布对美国两军备企业采取反制措施美中擦枪走火风险愈来愈多
解密1987年中国对美黑鹰直升机的索赔经过中国临惊天危局 后果远超晚清锁国
中国即将有全球最大空军 美军印太司令惊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北京攻台倒计时 美需率先跨越1条底线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美官员警告:中共极音速武器不容小觑中美在黄海上空较量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美对抗"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北京再传重磅消息:三大交易所停止披露数据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