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新华社:“白宫策略声明”透支国家信誉
www.wforum.com | 2018-05-30 07:03:33  新华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距离中美宣布暂缓贸易战只过去10天,川普政府周二(5月29日)表示,将继续推行对华贸易行动。(Chip Somodevilla/Getty Images)


新华社北京5月29日电(新华社记者于佳欣) 美国白宫29日发布声明,我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迅速作出回应,表示无论美方出台什么举措,中方都有信心、有能力、有经验捍卫中国人民利益和国家核心利益。

不久前,中美双方在华盛顿达成不打贸易战的共识,并就经贸磋商发表了联合声明,在这一背景下,白宫发布的策略性声明令人出乎意料,这显然有悖于双方共识。但似乎一切又在意料之中——特朗普政府的多变和反复已经不是第一次了,几天前特朗普对“特金会”的摇摆不定和戏剧性变化就是一个例证。而他在中美贸易摩擦中前后不一的表现更是其一贯做法。

特朗普政府的变化,恰逢美国商务部长罗斯即将率团来华进行经贸磋商。美方的出尔反尔,不管是为了增加自身谈判筹码,还是为了争取国内选民支持,抑或是其他考虑,都是在用任性透支国家信誉,将让美国在国际道义上越发陷入尴尬和被动的境地。

我们期望美方不再冲动行事,但如果美方来硬的,我们也不怕。中方的态度一如既往:我们不想打,但也不怕打。尔欲战,我奉陪。对于美方声明,我们将听其言、观其行,美方出台任何举措,中方都将不惜一切代价,坚决捍卫国家和人民利益。

磋商,虽不是一帆风顺,但绝不等于反复折腾,而是要拿出诚意来务实沟通。中方将继续与美方代表团进行务实磋商,希望美方也能按照联合声明的精神相向而行,这是对两国人民最好的负责。(完)

(0)
相关新闻
川普昔控奥巴马成立ISIS 调查记者发掘真相川普处境太难!还剩1周,30家机构对他说“
川普:如我输掉大选,美国将陷入“一片血海这件事两党同心 川普孤掌难鸣
快讯!美最高法院推翻科州裁决 川普能参选CNN:这对川普来说是重大胜利
川普挑副手恐出奇招? 前民主党的“她”成川普面临累计坐牢717.5年的有期徒刑
至关重要!防普京防川普 历史性安全协议达首次对美大选表态!普京暗助川普?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川普"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