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国农行和建行涉嫌为朝鲜洗钱
www.wforum.com | 2018-05-26 06:58:03  朝鲜日报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当地时间23日,美国众议院外交委员会东亚太小委员长与约霍(共和党)在出演美国之音(VOA)电台节目时表示:“有证据表明,中国农业银行与建设银行涉嫌为朝鲜洗钱。(如果美朝谈判进展不顺)可能进行对朝追加制裁。实际上,今天众议院外交委员会讨论了对和朝鲜进行交易或者涉嫌给朝鲜洗钱的所有企业进行追加制裁的方案。我们会跟踪并对依然和朝鲜交易或者涉嫌给朝鲜洗钱的所有企业施压。”就是说,美国国会议正在讨论对和朝鲜交易的第三国企业为对象采取“追加间接抵制(第三方制裁)”。

与约霍说:“金正恩是否希望坐到谈判桌前,需要他本人做出决定。特朗普总统说会打造‘富裕的朝鲜’,但开始讨论代价还为时尚早。”

前一天,特朗普在韩美首脑会谈中表示:“朝鲜国务委员金正恩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会晤两次后,态度有些变化。”批评金正恩相信中国的援助或制裁缓解,改变了对谈判的态度。他还指出习近平是“世界最佳牌手”。

在此情况下,访美的中国外长王毅当天会晤了美国国务卿彭佩奥,他说:“中国尊重国际义务。在完全和严格履行联合国安理会对朝决议的同时,将持续为韩半岛的和平与稳定付出努力。”反驳了特朗普对近期朝鲜气氛转变提出的“中国幕后论”。

与此同时,王毅还表示:“实现无核化进程或目标,需要在恰当的时机,消除朝鲜正当的安全忧虑。重要的是,确立长期且有效的韩半岛和平体制。”这可以理解为,从朝鲜的立场出发,认为需要撤销美国对朝敌视政策等阶段性补偿。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