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美参议员提案 支持台湾参与国际组织
www.wforum.com | 2018-05-26 06:47:55  中央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联邦参议院外交委员会亚太小组主席贾德纳与民主党首席议员马基今天共同提案,支持台湾适当参与国际组织。

贾德纳(Cory Gardner)和马基(Edward J. Markey)共同提出"2018台湾国际参与法案"(TIPA)。法案是为因应国际民航组织(ICAO)、国际刑警组织(Interpol)、世界卫生组织(WHO)等国际组织受到来自中国等国家的施压,排除台湾。正在日内瓦召开的世界卫生大会(WHA)因为中国的压力,今年没有邀请台湾与会。台湾从2009到2016年,以观察员身分参与活动。

法案也指出,美国国际组织代表应该善用发言与投票支持台湾参与,美国总统与其指定代表在与中国双边交流时,也应提出台湾适当参与国际组织议题。

贾德纳在新闻稿中指出,美国有义务尽其所能地加强台湾的国际地位,这项跨党派的提案将有助于确保主要的国际组织不会因为中国霸凌手段,对美国盟友台湾视而不见。

马基也表示,台湾长期以来在以非主权国家为参与主体的国际组织积极贡献,台湾的参与应当持续,美国对盟友与合作伙伴负有更广泛的责任,以确保胁迫不会成为印度洋太平洋区域与其他地区的常态。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