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真敢发 敢领!范冰冰获国家精神造就者奖
www.wforum.com | 2018-05-26 06:45:35  新浪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范冰冰获国家精神造就者荣誉,这是嘛奖?

  昨天中午,崔永元发布的“一个真敢发,一个真敢领”这条微博,截止今天中午,不仅获得1.2万人转发、评论,还获得超过11万个点赞,微信朋友圈、微信群更是随处可见,可以说在网上掀起了一个不小的波澜,起因不在这10个字,而在于配图显示范冰冰获得国家精神造就者荣誉。

  恕我孤陋寡闻,真是第一次听说这么个奖项。范冰冰作为一名艺人,竟然十分荣幸地获得这个绝对显示“高大上”的荣誉,令人诧异,甚至令我对记忆深刻的“国家精神”一词原有定义产生了错觉,顺手通过网络搜索“国家精神”,直跳“中国精神”,显示内容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必须弘扬中国精神,这就是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

  范冰冰虽然作为著名艺人,但很久不看电影电视的我却记不得她出演过任何一部作品的片名,更不可能有她代表“国家精神”的任何印象。那么,“国家精神造就者荣誉”究竟是个什么荣誉?百度百科显示:“国家精神造就者荣誉”是梅赛德斯-奔驰与现代传播集团《生活》月刊携手举办的年度颁奖盛典。2007年,在AMG品牌正式进入中国市场之际,第一届“国家精神造就者荣誉”颁奖活动在北京举办。    “意志,力量,梦想”作为历届活动的主题。给出获奖者的获奖理由是:他们在其各自领域所创造出的非凡成就激励了更多中国人不懈努力,积极进取,实现个人价值,成为带动全社会向前发展的动力。

  该活动在2007年举办第一届,获奖者包括江南春、贾璋柯、李云迪、田溯宁、王全安、杨澜、查建英、曾力、张晓刚等,冯小刚、陆川、王小帅、顾长卫等知名导演随后也都榜上有名,似乎是娱乐圈占据绝对多数。第十届“国家精神造就者”荣誉颁奖盛典于2017年12月3日在上海船厂1862剧院隆重举行,郭富城、谭维维、刘嘉玲、郎朗、刘若瑀、吴蛮、赵传、顾颉亭、刘星、杭盖、裘继戎、沈昳丽等获奖,虽然我不知道他们中的每一个人都是从事何种行当,但至少了解其中至少一半是艺人。给我的总体感觉是,这个“国家精神造就者”荣誉获奖者,应该是以艺人为主。也就是说,这个从字面上代表“高大上”的奖项,主要面向艺人。若换个角度来看,该奖项传递的信息就是艺人是“国家精神造就者”。   

  

  什么狗屁逻辑?演艺界原本就藏污纳垢,甚至性乱不堪,这样的奖项犹如不认私生女的皇阿玛张铁林,竟然也配“德艺双馨”,他们制造了不计其数的垃圾影视作品,低俗、说谎、逆价值观。将这些人弄成“国家精神造就者”,那我们的国家精神也一定是萎靡不振的。崔永元采用的这张图片还有另一行字:范冰冰获国家精神造就者奖,你现在终于知道国家精神是什么了吧?

  范冰冰获得这个奖项,其实是在2010年。我也不知道时隔这么多年,怎么又被翻了出来?但从这个具有蛊惑性的奖项能够延续十多年来看,我是分明看到社会管理的乱象。我记得企业注册若想冠名“国”字,那是非常难通过的,这个奖项冠以“国家”二字,却与国家没有任何关系,竟然也没有任何部门干预,只能说我们这个社会管理“有时紧,有时松”、“有的紧,有的松”。   

  


  由“国家精神造就者”荣誉,不仅联想起倪萍曾经获得过的“共和国脊梁”奖。有意思的是,该奖遭李承鹏质疑后,倪萍竟回应“不配拿这个奖,仅是沾了职业的光”。随后有网友曝这个由《功勋中国网》主办的活动,主办方到处寄发材料,你要是想获得这个奖,只需向主办方缴纳9800元费用即可。而更不可思议的是,与倪萍一起获奖的,还有老艺术家田华、导演张继刚、评书名家刘兰芳等300多人,主办方轻松赚了300多万。

  

  挂羊头卖狗肉。我相信这个由梅赛德斯-奔驰与现代传播集团《生活》月刊携手举办的活动不会收费,但将这么多名人、明星聚集一起,本身就是“性价比”极高的广告。因此有理由相信,主办方赚得盆满钵满,获奖者自以为真的成为“国家精神造就者”而心满意足,优越感陡升。

  可你们也不摸摸自己的腿想一想,你们的作品真的提升过“国家精神”吗?你们真的够格称“国家精神造就者”吗?最后我要用崔永元这条微博的第一个评论(@焚书煮月屋)结束该文:敢发的是脑残,敢领的是厚颜,敢说的是硬汉!!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