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川普就中兴与中国达成协议 或与国会开撕
www.wforum.com | 2018-05-26 06:42:57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浙江杭州的中兴服务中心标志。(资料照)

  据报道,川普政府告诉国会议员已经与中国就中国电子通讯巨头中兴公司达成协议,使其有可能起死回生。这项协议有助于推动正在进行的美中贸易谈判,但是却很可能遭到美国国会的强烈反对。

  川普政府就中兴达成协议

  《纽约时报》援引消息人士的话说,协议由美国商务部谈判完成。根据协议,中兴公司将接受重罚,美国向中兴派驻合规官员,并对现在的管理层进行整改。作为回报,商务部将取消先前制定的禁止中兴购买美国产品的禁令。

  川普政府的这项举措可能允许中兴与包括高通公司在内的美国公司继续做生意,高通曾是中兴的最重要的供应商。通过这项协议,川普政府换得中国在贸易上的让步,包括购买美国的农业和能源产品。中国官员此前称明确告知美方,解除对中兴的惩罚是双方继续贸易谈判的条件。如果对中兴的禁令不解除,在中国运营的美国公司可能会遭受报复手段。

  预计,川普政府很快就要宣布这个消息。不过,美国商务部长罗斯星期四对美国媒体表示,美国或考虑对中兴实施严厉制裁的替代办法。

  罗斯说,美方正在考虑一项计划,要求向中兴派驻监察官员。也就是派人员直接监督中兴是否符合美国的法规。罗斯说,如果决定使用这个“替代方案”,那么就要将美方指定的人员派驻公司内,组建一个监察小组,向美国商务部汇报。他强调, “整个问题的关键是执法。”

  中兴因为违反美国制裁令而向伊朗和朝鲜出售美国产品受到美国政府惩罚。今年3月,美国商务部宣布中兴违反了和解协议,因此禁止美国公司向中兴出售芯片,使中兴濒临崩溃。后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拜托美国总统川普帮助中兴恢复业务,川普也曾指示商务部研究替代方案。然而,川普总统拯救中兴的举动遭到国会的坚决反对。

  国会参议院银行、住房与城市事务委员会5月22日以压倒性多数通过了一份修正案,限制总统川普放松对中兴通讯的制裁。众议院拨款委员会5月17日也通过一项拨款法案修正案,维持商务部对中兴的禁令。

  国会通过国防授权法,禁止政府购买中国制造的通讯和监控设备

  这项新的协议预计会引起国会的强烈反对。包括民主党国会领袖查克·舒默 (Chuck Shumer)和共和党籍参议员马克·鲁比奥在内的国会两党议员一直敦促川普政府不要放松对中兴的制裁,因为他们认为中兴案不止是贸易问题,而是事关执法和国家安全。

  国会星期四刚刚通过了通过高达7170亿美元的2019财年《国防授权法案》。根据这项法案,美国政府机构将被禁止购买中国生产的监控设备和通讯设备。

  中兴、华为两大通讯设备生产商、杭州海康威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大华科技股份等监控设备生产商,另外、生产通信设备的海能达通信设备有限公司都在《国防授权法案》被禁的名单中。

  这个月早些时候,美国国防部出于对这些通讯设备对安全的担忧,还下令美军在世界各地基地的商店禁止出售有华为和中兴的手机。实际上自从2012年国会警告中兴和华为的设备可能对国家安全构成威胁后,中兴和华为就面临严格审查。

(0)
相关新闻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中国宣布对美国两军备企业采取反制措施美中擦枪走火风险愈来愈多
解密1987年中国对美黑鹰直升机的索赔经过中国临惊天危局 后果远超晚清锁国
中国即将有全球最大空军 美军印太司令惊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北京攻台倒计时 美需率先跨越1条底线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美对抗"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