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辱骂河南人成风!地域攻击,必须严惩
www.wforum.com | 2018-05-26 06:40:46  睿观察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辱骂河南人成风!地域攻击,必须严惩

  最近,辱骂河南人突然成风!

  四川男子冉某,借滴滴顺风车司机杀害空姐事件在抖音发视频辱骂河南人,引起地域间网友攻击,5月24日,冉某被福建警方处以罚款500元的行政处罚。鉴于冉某单独抚养其未成年女儿,公安机关本着人道主义精神,依法对其训诫,责令其消除影响。

  5月17晚,一名男子持枪叫嚣辱骂河南人的视频在网络上迅速蔓延,该男子表现猖狂,拿出了“枪”侮辱并谩骂河南人。事发后,安徽省阜阳市太和警方迅速展开调查,并于次日将被拍摄者与拍摄传播者锁定。随后警方传唤两名违法嫌疑人,二人于5月18日中午12时到城南派出所投案自首。两人因寻衅滋事被太和警方依法处以治安拘留7日和5日的处罚。案件正在进一步的办理中。

  再往前推,2018年4月,一个叫做“28K纯河南人 ”的博主火了,原因是他在微博上肆意传播歧视河南人的言论,更带有很多侮辱性的词汇,让人看了十分气愤!

  另外,最近还有安徽亳州的一位男子录视频辱骂河南人,该男子辱骂挑衅的姿态非常丑陋。虽然,接下来又录视频道歉,但占豪却未看到他受到任何惩处。在此之前,网上更是有很多好事者无端辱骂河南人。

  早在2016年,也发生过一个胡姓主持人公然辱骂河南人而引发郑州市民对其进行起诉的事件。后来,还引发郑州一位看不过的先生去法院进行民事起诉。这种事,都到了市民来维护的地步了,真是岂有此理?

  这种地域攻击,显然已经超过了正常讨论的范畴,这是赤裸裸的辱骂,这种辱骂在互联网上广泛传播,往往会引发地域攻击和地域敌视,会对国家、民族产生族群撕裂的效应,会分化中国人的团结,可以说对社会的影响非常恶劣。然而,在网上,我们时常看到各种地域黑,各种无端的辱骂,这种辱骂已经变成一种恶性的舆论导向工具,成了某些不怀好意者制造中国族群分裂的工具。然而,再看我们的执法机构,对这些行为往往处罚非常之轻,过去甚至根本无人过问。然而,占豪想说的是,这可真的不是小事啊!这种地域黑所带来的负能量,看似只是随口说说,好像事情过了就过了,但事实上这导致的族群撕裂与地域对立会长期存在,这对某个地区的污名化效应会长期存在,这不但会影响民族团结,甚至会影响到一个地区的经济发展。这么大的事,我们怎么能大事化小、小事化了呢?

  在占豪看来,对于这种事,必须上纲上线,对于那些恶性进行地域攻击并且在互联网上广泛传播,从而造成恶劣社会影响的,公安部门应该立刻抓捕,完全可以寻衅滋事罪入刑。其实,依法治国就是要用法律来引导社会的秩序,用法律引导社会稳步发展。那么,面对这种恶性辱骂,我们应该做的,就是对他们进行绳之以法,用法律教育他们怎么做人。如果公安部门对这种造成严重影响的恶性地域攻击以寻衅滋事罪入刑几个,并进行广泛报道宣传,相信一定能将地域黑这个网络病给治了!

  在这里,占豪很严肃地建议各地公安部门,一定要向地域黑宣战,要让那些无端进行地域辱骂、危害国民团结与社会稳定的家伙付出惨重代价。只有如此,我们才能用法治进行社会文明的塑造与社会的有效治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中国200亿盖亚洲第一大车站 像极了卫生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