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川金会取消 中国俄罗斯将大展拳脚
www.wforum.com | 2018-05-25 07:15:39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川金会取消   中国俄罗斯将大展拳脚

俄罗斯总统普京和法国总统马克龙2018年5月24日在圣彼得堡举行的俄法两国总统新闻发布会上。

俄罗斯批评美国总统川普取消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的会晤,同时认为俄罗斯与中国未来在朝鲜半岛局势上将发挥更积极影响。俄罗斯媒体报道,外长拉夫罗夫一个星期后可能访问朝鲜。而中国在朝鲜半岛和美朝峰会上所扮演的角色更加受到关注。

普京:俄罗斯感到遗憾

5月24日在圣彼得堡所举行的俄法两国总统新闻发布会上,俄罗斯总统普京说,俄罗斯对美朝峰会被取消感到遗憾。因为各方都认为美朝峰会能开始朝鲜半岛的去核化,是促进朝鲜半岛局势缓和所迈出的重要一步。

普京说,期望美朝双方的对话能恢复、持续,峰会将会举行,因为没有对话和峰会,朝鲜半岛的无核化也就无法启动。他说,各方应该继续努力,让美国和朝鲜的立场彼此接近。

普京挺金正恩 马克龙表扬中国

普京还对金正恩表达了支持。他说,金正恩履行了为美朝峰会召开所做的所有承诺,包括炸毁核试验场的地下坑道然后关闭,而在这之后听到的却是峰会被取消。

法国总统马克龙表示,朝鲜半岛的缓和和无核化进程应该进行下去,他同时称赞和感谢中国在朝鲜半岛问题上所发挥的重要作用。

中俄将大展拳脚 俄密切关注局势

亲克里姆林宫的俄罗斯战略学者卢基亚诺夫说,朝鲜半岛局势未来可能恶化,美朝会被取消意味着不久前朝鲜半岛南北双方领袖峰会的结果归于零。不过,这却为俄罗斯与中国在朝鲜半岛加强外交活动提供了新的机会和可能。

俄罗斯上议院联邦委员会议员克林彩维奇星期四说,美国总统川普取消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会晤,这可能失去双方和解的一次很好机会,不知道未来是否还会出现新的机会。他说,在美国指责伊朗的背景下,美朝峰会被取消给人敲响警钟,俄罗斯将关注局势发展。

与伊朗核问题相连 朝鲜可能愤怒

上议院联邦委员会国际事务委员会主席科萨乔夫说,美朝峰会被取消是对朝鲜半岛和平进程的沉重打击。他同样把这一举动与美国稍早前退出伊朗核协议相联系在一起。他说,朝鲜关闭核试验场后,美朝峰会就被取消,川普的决定显得站不住脚。

俄罗斯前驻朝鲜大使苏西宁认为,关闭核试验场是朝鲜为准备美朝峰会所做出的姿态,峰会被取消可能招致朝鲜愤怒,同时对南方的韩国,特别是韩国总统文在寅来说更是个沉重打击。

不看好峰会 金家政权不轻易放弃核武

俄罗斯前驻美大使基斯里亚克说,美朝峰会被取消不让他感到意外。

许多俄罗斯国际问题学者,特别是朝鲜问题专家们从一开始就怀疑美朝峰会是否能真的举行。一些人认为,如果川普同金正恩会面,那等于奇迹发生。他们认为,为了保证政权的生存,特别是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放弃核武器研制后的命运,导致朝鲜的金家王朝绝不会轻易放弃经过多年努力,几乎研制成功了的核武器和运载工具。

俄跃跃欲试 外长月底访朝

上议院联邦委员会的另一名议员莫罗佐夫说,朝鲜半岛和平进程中美国所扮演的担保人的角色被因此大大削弱。他呼吁俄罗斯未来应该在朝鲜半岛更积极发挥影响。

俄罗斯媒体一天前报道,外长拉夫罗夫将在5月31日访问朝鲜。不同寻常的是,拉夫罗夫没有参加20国集团外长会议,同时取消了原订对阿根廷和古巴的访问。

但稍后俄罗斯外交部新闻发言人说,拉夫罗夫对朝鲜的访问正在安排之中,将会宣布拉夫罗夫访问朝鲜的具体日期。

中国角色耐人寻味

最近一两个月来,围绕朝核问题各方互动频繁。朝鲜外长4月初访问莫斯科时,双方曾商定俄罗斯外长将访问平壤。金正恩也曾两次访问中国。

俄罗斯的一些朝鲜问题专家说,在朝核问题上,中俄联手提出了所谓的“路线图”计划,两国都不太可能继续支持对朝鲜进一步的制裁。不过,在中美交手的背景下,中国在朝鲜半岛问题上所扮演的角色要比俄罗斯更引人关注,因为中国可以利用朝鲜核问题制衡美国。

中国希望金家王朝生存下去

朝鲜问题学者热宾说,中国自然不希望身边的朝鲜拥有核武,但朝鲜拥有核武对中国并不是生死攸关的问题。他认为,让朝鲜政权生存下去,不让金家王朝倒台对中国来说至关重要,这才是今天中国考虑的重点。

热宾:“朝鲜拥有核武,或是不拥有核武,这其实是次要问题。如果考虑一下今天美国亚太地区对中国的政策,中国会觉得,以任何形式存在的朝鲜都要比朝鲜崩溃后美军越过三八线兵临中国边界要好。”

与无赖过于走近不会加分

俄罗斯十多年前也有许多呼声警告朝鲜拥有和试验核武威胁俄罗斯,特别威胁远东地区安全。但最近几年来,这些声音越来越弱。一些新的观点认为,朝鲜拥有核武主要是针对美国,不会用来攻击俄罗斯。

但也一些政治分析人士警告说,如果俄罗斯与带有“流氓国家”标签的朝鲜过于走近,俄罗斯不会因此加分,反而会使在国际社会形象本来已经很差的俄罗斯将会因此遭到更大的打击。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