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欧洲欲少用中国的网络设施 加强与美合作
www.wforum.com | 2018-05-25 07:15:13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欧洲欲少用中国的网络设施 加强与美合作

西班牙巴塞罗纳举行的移动博览会上出现的华为公司标志

以德国公司为代表的欧洲本土科技企业希望欧盟和欧洲国家政府对涉足关键技术设施的公司提高要求、对外国公司在公共事业工程的竞标进行更多限制。

德国众议院基督教社会盟(CSU)议员赖因哈德·布兰德尔(Reinhard Brandl)说,德国已经失去了制造硬件的能力。

“在德国,我们几乎没有自己的硬件设备提供商,我们不生产路由器、不生产网络基础设施。”布兰德尔星期四(5月24日)在访问华盛顿时说,“所以我们经常面临的情况是,我们买的不是美国产品、就是中国产品。”

布兰德尔介绍说,德国政府正在着重与发展加密技术,并与思科等美国公司合作。他说:“一方面,我们可以利用思科的先进网络基础设施技术能力,理工一方面我们可以在系统中采用德国的加密技术。”

新闻网站“政治”(Politico)欧洲版本月报道说,在德国产业巨头的推动下,欧洲政界人士正在忙于应对中国制造的技术设备带来的安全隐患。报道说,中国的急速增长的技术能力给美国和欧盟的贸易和地缘政治带来更多挑战。

报道说,长久以来,中国科技业在欧洲的投资遇到的障碍比在美国要少得多,而欧盟目前出现的这一警惕中国投资的政治动向可能对华为等中资科技巨头在欧洲的扩张带来阻碍。

据统计,华为公司的收入35%来自欧洲。

该报道援引德国工业游说组织VDMA产业安全专家斯特芬·齐默尔曼(Steffen Zimmermann)的话说,“我们不是热爱监管规定的人……但事关重要基础设施风险这样的问题,应该通过监管规定来作出某些要求。”

华为公司否认该公司产品存在关网络安全风险。Politico的报道援引华为公司一名发言人的话说:“尽管我们多年来受到来自美国的无根据的指控,在欧洲我们(凭借高网络安全标准)受到了承认。”

此外,设在德国的网络安全公司NTT Security最近发表的2018年“全球威胁情报”报告说,中国已经成为欧洲、中东和非洲受到的网络袭击的最主要来源国,在这些地区,制造业67%的网络袭击来自中国。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