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川普取消会晤 朝鲜高调发“三不”原则
www.wforum.com | 2018-05-25 06:57:53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总统特朗普5月22日宣布美朝首脑会晤或推迟取消之后,朝鲜外务省副相崔善姬5月24日在朝中社发表谈话,称美方若侮辱朝方的善意,继续肆意妄为,将向最高领导层提出重新考虑朝美首脑会谈事宜。

“我们不乞求同美方对话,若美方表示不会同我们面对面交流,我们也不会纠缠”。

但值得注意的是在美朝首脑会晤可能出现变数的情况下,朝鲜按原计划于5月24日炸毁了位于朝鲜东北部吉州郡的丰溪里核试验场。中美英俄韩等国记者前往现场进行了采访报道。

各国记者前往朝鲜报道核设施拆除(图源:VCG)

如果说朝鲜此前率先宣布暂停核导试验、炸毁核设施是为了释放对话善意,那么现如今,在朝鲜已经按照原计划执行弃核的情况下,特朗普却紧随宣布取消金特会,这种行为十分不寻常。

美朝首脑会晤取消,则意味着朝鲜弃核交易的对象已经不存在,朝鲜坚持单独炸毁核设施到底是何意?在核问题上朝鲜为什么没有反悔的余地?

一种可能的情况是美朝是在以会晤不举行为筹码对彼此讨价还价,双方本质上都没有放弃不会晤的打算。

崔善姬说“将向最高领导层提出重新考虑朝美首脑会谈事宜”,这句话背后的潜台词是还没有向最高领导层提出,也就是说朝鲜最高领导层对于会晤仍然坚持原有立场。

不排除另外一种原因的分析,那就是中国为朝鲜的无核化划定了不可逾越的红线。

金正恩两次访华,中朝关于已经逐步恢复,但是这背后有一个大前提就是不管中朝关系有多大程度的改善,北京都不可能接受朝鲜拥核。即便朝鲜的核开发已经取得了突破,朝鲜多次强调中朝关系站在新的起点上,但是中国仍然不会默认朝鲜的拥核现状。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