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与令计划关系密切的他 刚刚被判了11年
www.wforum.com | 2018-05-25 06:57:21  政事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与令计划关系密切的他 刚刚被判了11年

5月24日,福建省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宣判中国人民保险集团原党委副书记、总裁王银成受贿案,对被告人王银成以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一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一百万元;对王银成受贿所得财物及其孳息予以追缴,上缴国库。

经审理查明:2006年至2016年,被告人王银成利用担任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裁、党委书记、总裁、中国人民保险集团党委副书记、总裁等职务上的便利,为相关单位和个人在工程承揽、职务晋升、子女就业等事项上提供帮助,直接或通过其近亲属,非法收受上述单位和个人给予的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870.2966万元。

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认为,被告人王银成身为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其行为构成受贿罪。鉴于王银成到案后,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主动交代办案机关尚未掌握的部分受贿犯罪事实;认罪悔罪,积极退赃,赃款赃物已全部追缴,具有法定、酌定从轻处罚情节,依法可以从轻处罚。法庭遂作出上述判决。

王银成当庭表示认罪服判,不上诉。

王银成是人保“老兵”,在人保工作长达35年,并担任人保集团总裁3年。

据公开资料,他1960年出生于山西临猗,22岁从山西财经学院毕业后加入人保,先后在黑龙江、深圳公司工作,1997年进京出任总公司计财部副总。

2003年7月,王银成升任人保财险副总裁。据审判信息显示,他在任职第3年、即2006年开始受贿。

2008年8月,他出任人保财险副董事长、总裁,2013年10月任人保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裁。

“政事儿”注意到,王银成与令计划同为山西运城人,有媒体称二人“关系密切”。王银成家乡为临猗县,令计划为平陆县,两地相距50公里。

据媒体报道,王银成常参加“西山会”的饭局并买单。“西山会”是以山西籍为主的高官和商人组成的非正式的联谊活动,令计划被认为是“西山会”的组织者。在京西,“西山会”以不低于三月一次的聚会频率保持联络。每迎聚会,会有豪车负责接送,手机、秘书等必须隔离。没有固定章程,没有组织程序,也无固定地点。

令计划被“双开”后,新华社发表题为《严肃党的纪律,坚决惩治腐败》的评论。评论称,党内决不允许搞团团伙伙、拉帮结派、利益输送;决不允许自行其是、阳奉阴违、擅权谋私。任何一名党员,不论职务高低、资历深浅,都必须自觉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绝不能搞特殊、例外。

2017年2月,中纪委通报王银成接受组织调查,7月被“双开”。

“双开通报”显示:王银成严重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干扰巡视和审计工作,对抗组织审查,拉拢腐蚀组工干部,大肆利用职权向其输送利益,信仰迷失,搞迷信活动;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追求奢靡享乐,长期独占使用公司活动室,由下属单位用公款支付个人旅游费用,违规打高尔夫球,甚至在公务出国期间改变行程打高尔夫球;违反组织纪律,利用职权违规安排众多亲友入职人保系统等。

审判信息显示,在职业生涯的最后十年中,王银成非法收受财物的870余万元,系“直接或通过近亲属收受”。

审判信息中并未点名参与其受贿的“近亲属”,但公开信息显示,其有一名亲属做保险经纪公司。

曾在人保工作过的人士称,该亲属开公司一事,“应该王银成在深圳的时候,他这位亲属就开始做了。”

这一点也在中央巡视组2015年底对人保集团的巡视中得以印证。

中央巡视组2016年2月4日向人保集团党委反馈情况时称:有的下属单位选人用人不讲规矩,裙带关系泛滥,一些领导干部亲属参与保险业务谋利。

当时公布的巡视反馈中还提到:巡视组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等有关部门处理。

据《财经》报道,2016年春节期间,王银成与家人出国时发现自己被边控。随后,王银成与第二任妻子办理了离婚手续,被视为与其进行利益切割。

(0)
相关新闻
解放军内部腐败根深蒂固 影响习对台动武信李尚福还是部长吗? 国防部:“不了解情况”
秦刚和李尚福接连消失后,中国突然重磅官宣这个副部级贪官的新境界:除了性别,都是假
习近平总导演的反腐大戏 宛如抗日神剧习近平三管齐下只为连庄
神情放松、笑眯眯:央视贪官认罪好似艺术人周江勇认罪牵出马云 中纪委通报“打虎”动
郑州水灾报告出炉 北京应急出了什么问题?中国猎狐行动抓捕外逃人士 雷霆手段曝光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反腐风暴"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