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丹东港再传噩耗 26.9亿巨额资产被查封
www.wforum.com | 2018-05-24 07:24:08  中新经纬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丹东港再传噩耗 26.9亿巨额资产被查封

�据上海清算所网站23日消息,丹东港集团发布资产被查封冻结公告称,法院裁定冻结公司26.9亿元银行账户存款或查封扣押等值资产。

丹东港在公告中称,2018年5月21日,公司收到辽宁省高级人民法院《民事裁定书》,关于万联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与公司证券纠纷一案,万联证券于2018年3月29日向辽宁省高级人民法院申请财产保全。经辽宁省高级人民法院审查认为,万联证券的申请符合法律规定,裁定冻结公司的2,686,493,679.76元银行账户存款或查封、扣押等值资产。

公告还称,上述资产查封、冻结事项可能使公司融资环境进一步恶化,对生产经营和偿债能力造成不利影响。

  欠薪问题是其资金面承压的缩影

这不是丹东港集团第一次遭遇资产查封。

早在2018年3月15日,丹东港公告称,丹东市中级人民法院根据丹东银行申请,裁定查封其48.93亿元的财产。丹东港表示,仲裁可能促使公司融资环境进一步恶化,对生产经营和偿债能力造成不利影响。

据21世纪经济报道,截至2017年9月底,丹东港的应付职工薪酬的确达到了一个高达4330.64万元的“顶峰”,除2016年底为2950.10万元外,2015年及之前年度该科目最多时仅为303.73万元,而最少时仅为41.09万元。有法律人士指出,欠薪问题的突出亦是丹东港资金面承压的缩影。

  连环债券违约被引爆

噩运连连的丹东港祸起债券危机,其连环债券违约在2017年下半年被引爆,截至目前短短半年已有4次违约。

2017年10月30日,丹东港集团发布公告称,由于公司有息债务负担重,短期支付压力较大,“14丹东港MTN001”因未能按期兑付本金,出现了实质性违约,违约金额为10亿元。目前,丹东港只是向托管机构划付了5860万元应付利息。

随着“14丹东港MTN001”债券违约案的爆发,丹东港集团背后的巨额债务违约风险也逐渐浮出水面。包括上述违约的债券,丹东港集团共有79.5亿元的债券尚未偿还。分别是9亿元的“13丹东港MTN1”,到期日为2018年3月13日;10亿元的“15丹东港MTN001”,到期日为2018年3月10日;5亿元的“15丹东港PPN001”,到期日为2018年1月13日;20亿元的“15丹东港PPN002”,到期日为2018年8月21日;20亿元的“16丹港01”,到期回售日为2019年1月27日;5.5亿元的“16丹港02”,到期回售日为2019年1月25日。

3月13日,丹东港发布《2015年度第一期中期票据未按期足额兑付本息的公告》、《2013年度第一期中期票据未按期足额兑付本息的公告》显示:由于公司有息债务负担重,短期支付压力较大,截至2018年3月13日日终,公司尚未能按照约定将“15丹东港MTN00I”“13丹东港MTNI”的本金和利息按时足额划至托管机构。

这是“14丹东港MTN001”“15丹东港PPN001”两次违约后,半年内丹东港发生第三次和第四次实质性违约,丹东港债券违约金额累计超34亿元人民币。

公开资料显示,丹东港集团有限公司是原丹东港务局于2005年初改制形成的,为中外合资股份有限公司,由日林建设公司控股,主要从事港口仓储、装卸及运输。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有这4个举动的人,多半不是好人
我见过情商最高的人:不讲道理,不辩对错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有这4个举动的人,多半不是好人
我见过情商最高的人:不讲道理,不辩对错
归化失败 这位25岁华裔混血拒绝为中国出战
美国“功勋”间谍出镜忏悔:我想告诉中国人
这里或是中共点燃中美战火的首选地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