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忍无可忍 普京刚刚点名批评川普
www.wforum.com | 2018-05-24 07:23:17  第一军情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忍无可忍 普京刚刚点名批评川普

据外媒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日前在索契与到访的德国总理默克尔举行会晤。与普京手捧玫瑰花迎接默克尔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在会后发布会上,普京罕见地直接点名美国总统特朗普不仅是总统更是一个商人。普京说,"他(特朗普)不光是美国总统,还是一个精明的商人。因此我认为,他也在推动美国的商业利益,目的是保障美国液化气在欧洲市场的销量。有这种可能吗?有可能,但代价高昂。这比俄罗斯管道输送的天然气价格高出25%至30%。”

普京这番批评,与正在和欧洲开展的一个商业合作项目有关,那就是"北溪2号"天然气管道建设项目。2017年,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与法国、荷兰、奥地利、德国多家能源公司签订协议,共同推进这一项目。但特朗普政府多次警告说,参与该项目建设的公司有可能面临美国的制裁。显然,俄罗斯和德国都是这一项目的重要参与者,而美国对于俄罗斯和欧洲的商业往来非常担忧,正在试图通过政治手段施加影响力,而这,让普京非常气愤,也顾不上和特朗普的“良好”私人关系了,果断给予公开点名批评。

客观而言,无论政治孤立、军事威慑还是经济制裁,美国已经把俄罗斯弄得很狼狈了,俄罗斯考虑到直接和美国沟通难度很大,欧洲就成了一个非常重要的外交方向,其中,除了英国,法国、德国本身,对俄罗斯并没有太多成见,外交渠道非常畅通,此前,为了帮助美国遏制围堵俄罗斯,欧洲已经付出了高昂代价,但这么多年过去了,事实证明这条道路行不通,顶多是伤敌一千自损八百,重要的是,俄欧的经济存在一定互补性,无论美国怎么干涉,一些基本的商业合作都是在所难免的,所以,美国方面的步步紧逼,可能效果只会适得其反。

罕见!普京刚刚点名批评特朗普,屡屡挑战底线让俄罗斯忍无可忍!

无论是耶路撒冷问题,还是退出伊核协议,欧洲都没有跟着美国走,这是一个信号,说明美国本身的影响力在减弱,在这种情况下,欧洲和俄罗斯的接触,当然让美国非常紧张,或许有那么一天,欧洲将单方面解除对俄经济制裁,也未可知。而普京的表态,只是对霸权主义的一种强烈反应,美国的手伸得太长,以至于屡屡挑衅,没了底线,那么,强硬的俄罗斯总统普京,自然不会惯它毛病,直接痛斥了特朗普本人,这也在某种程度上说明,美俄关系已经恶化到了无以复加的程度,为了一点商业利益,总统都可以亲自披挂上阵,来个舆论交锋。

罕见!普京刚刚点名批评特朗普,屡屡挑战底线让俄罗斯忍无可忍!

整体而言,夹在美俄之间的欧洲比较难受,面临一个非常尴尬的局面,即便是欧洲“三驾马车”之一的德国,也很难应对这种情况。此前,特朗普已经多次点名德国,威胁的味道非常浓厚,如果坚持和俄罗斯进行深入往来,或许会面临美国的“报复”,而这恐怕也是俄罗斯方面的最大担忧。无论是美国的强大政治影响力,还是美欧的特殊传统友谊,都注定了俄罗斯通往欧洲的道路非常坎坷,但它没有更好的选择。

(0)
相关新闻
一句话说中心中事 换来川普同意援乌法案川普和他的新晋“女团”,她们有的不仅是美
多亏有了川普川普翻盘难?这两人要联手定大局
1.75亿被法院“退回更正” 川普收到坏消息短短24小时,川普迎三大喜讯
川普昔控奥巴马成立ISIS 调查记者发掘真相川普处境太难!还剩1周,30家机构对他说“
川普:如我输掉大选,美国将陷入“一片血海这件事两党同心 川普孤掌难鸣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川普"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