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华人入境小心你的现金被没收 附申报攻略
www.wforum.com | 2018-05-24 07:13:02  约克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最近约克论坛收到好多会员提问,入境加拿大携带的现金超过1万元,必须要申报吗?超过的会不会被扣?需不需要交税?……

  先说结论:

  1万元只是需要向海关申报的“门槛”,必须要进行申报,但是没有规定携带现金出入境的上限,只要能证明现金的合法合理,所提供的资料经得起海关CBSA的审核,带多少钱都没关系。

  我们来看几个案例:

  2015年9月份一个华裔女子在温哥华机场入境加拿大时,未申报总价值约8万元的名贵手表、珠宝及其他品牌消费产品。最终被省级法院判处月1.9万元处罚,如果想要赎回遭扣押物品,还需支付物品所值24%-80%不等的费用,总共支付63000元,另加守行为9个月以及担任90小时社区服务。

  在加拿大本地就读大学的中国留学生Ashlee说,自己上大学期间基本不敢自己带现金入境,刚出国时通常让家人通过汇款的方式寄学费和生活费,后来跟身边的朋友开始“互帮互助”的方式,有人因为探亲或者其他事情回国,他就会委托朋友从国内给自己带3000-5000元,为了避免入境时现金超额需要申报,他从不敢让朋友带更多现金。但也发生过帮忙带钱的人把钱弄丢了,双方都十分尴尬,最后连朋友都没得做。

  一个朋友带了1.5万元出境,在申报时被问及为什么带这么多钱,他回答“我想去拉斯维加斯碰碰运气”,然后,海关人员就让他顺利过境了。

  ……

  还有很多人为了避免申报带来的麻烦,发明了五花八门的藏钱方法,有的把钱用胶带绑在身上,有的在皮包里设置一些暗格,有的藏在行李箱里……CBSA的官员笑着说,旅客选择怎样携带现金都没关系,当达到申报数额的时候,如实申报才是最重要的。

  据约克论坛了解,每年中国大陆遭加拿大海关查扣的现金金额高达近千万,之所以规定超过1万元必须申报,并不是要为难旅客,而是为了打击国际金融犯罪及恐怖分子,防止不法分子通过此种方式洗黑钱。

  违规后的惩罚:

  CBSA有权没收超过1万元的所有未申报的款项,当事人可通过缴纳250-5000元的罚款后,申请退还被没收款项。但是,如果发现是来源不明,或者有自主恐怖主义的嫌疑,有可能会被永久性没收,甚至会受到检控。

  当然,也不需要对申报感到不安和恐惧,只要是正规来源及用途,都是没有问题的。对于需要提报的审核资料,比如工作收入,个人资产等,都属于受保护的调查,只会向加拿大金融交易和报告分析中心提交,不会泄露个人隐私。

  申报攻略:

  1、填写入境申报表

  加拿大的入境申报表(Declaration Card)是全英文的,所以建议你提前通过官网把申报表打印出来,把表格的内容提前填好,可以找自己身边懂英文的人,也可以问问在加拿大的朋友。把填好的表格带到飞机上,然后就可以对着直接抄到正式的表格上了。

  但是,不要把你在家准备的表格交给海关,飞机上发的才是正式表格。家庭住址相同的最多四个人,可以填同一张申报卡。

  入境申报单的官网地址: http://www.cbsa.gc.ca/publications/forms-formulaires/e311-eng.pdf

  下面我们根据样图详细讲解如何填写:

  申报卡的左边一列,是填写说明(Instructions)。右边一列,才是需要填写的内容。

  最上面一行:For Agencies Only。这部分由出入境部门填写;入境旅客不要在这部分写东西,需要填写的内容从Part A开始。


  Part A   All Travellers (living at thesame address)- Please print in capital letters

  所有住在同一住址的乘客填写一份申报卡,请用大写字母工整填写 --- 填表不要龙飞凤舞,以便海关人员辨认。由于一张表格只能填最多四个人的名字,超过的人数要另外填表。

  Last name, first name and initials

  姓,名和姓名的首字母 ---  就把护照上姓和名的拼音写上就可以。假设入境人姓张名三,就填上ZHANG SAN,姓和名之间要空一格。

  Date of birth

  出生日期 --- 这张申报卡上写了YY-MM-DD,就是要求按年-月-日的格式写,而且年月日均用两位数字表示。如:1960年9月10日,就要写成60-09-10。

  Citizenship

  国籍 --- 中国国籍写CHINESE。

  Home address - Number, Street, apartmentNo.

  家庭住址- 门牌号,街道名,公寓编号 --- 填中国的常住地址,此栏不填国家和省市名。英文顺序则和中文顺序刚好反过来,假设家住越秀区水荫路12345号ABC房,就写成: ROOM ABC,12345 SHUIYIN ROAD, YUEXIU DISTRICT 至于住在小区里面的,比如某路某号某小区某栋某号房,翻成英文的话在这表格里根本写不下,那就去掉一些信息,写短一些。真要有什么问题,中加两国海关还是有能力把你找到的。

  City/Town

  城市或镇市、镇的拼音名字,比如广州:GUANGZHOU

  Prov./State

  省或州名--- 这里本应填省、自治区的拼音名,比如广东:GUANGDONG。但是加拿大人却只给了四个空格,中国的省名似乎都写不下,我自作主张填了拼音的首字母GD,海关也没什么疑问。

  Country

  国家 --- 填CHINA或者P.R.CHINA即可。

  Postal/Zip code

  邮政编码

  Arriving by

  抵达加拿大的方式  Air (空中);Rail (铁路);Marine (水上);Highway (公路) --- 在对应方式后面的方框打勾。

  Airline/flight No.,train No. or vesselname

  航空公司和航班号,火车车次,或轮船名--- 假设乘坐南方航空CZ329航班入境,根据申报卡上给的空格数,不可能把南航的英文名China Southern Airline全写上,填CZ329即可,因为CZ就是南航的代码。

  Purpose of trip

  访问加拿大的目的 --- 在Study(学习)、Personal(私人)和Business(商务)三项中勾选一种。

    Arriving from

  从什么地方来加拿大 --- 在U.S only(从美国直接来)、Othercountry direct(从其他国家直接来)和Other country via U.S(从其他国家经美国前来)三项中勾选一种。

  I am/we are bringing into Canada:

  我或我们携带了以下物品进入加拿大 --- 这一部分内容就是对自己携带的物品进行申报。

  1.    Firearms or other weapons (e.g.switchblades, Mace or pepper spray) --- 枪支或其他武器(如弹簧折叠刀、胡椒喷雾)。 瑞士军刀这种小工具刀或者水果刀之类的,个人觉得没有必要申报。

  2.    Commercial goods, whether or not for resale--- 商业用途的物品,无论是否用于零售这里仅限于商业用途的物品,自用物品不必申报。

  3.    Meat/meat products; diary products; fruits;vegetables; seeds; nuts; plants and animals or their parts; cut flowers; soil;wood/wood products; birds; insects. --- 肉类或肉制品;奶制品;水果;蔬菜;种子;坚果;植物和动物及其组成部分;切花;土;木和木制品;鸟类;昆虫。这些东西不允许带入境。

  4.    Currency and/or monetary instrumentstotaling CAN$10,000 or more. --- 总价值达到或超过10000加币的现金和/或金融票据。现金、支票、旅行支票一律计算在内。如有多国货币,按当时的汇率全部转换为加币计算。如果超过1万加币就申报,申报非常简单,也不会收取任何费用罚款。

  5.    I/we have unaccompanied goods. --- 我或我们有随后运来的物品。如果自己有此次并未携带,但随后运抵加拿大的物品,就需要在此申报。此项一般是新移民申报自己在登陆后几年内要有自用物品运来加拿大(申报后可以避免海关征税),访客一般不填。

  6.    I/we have visited a farm and will be goingto a farm in Canada. --- 我或我们到访过农场,而且即将要到访在加拿大境内的农场。

  Part B - Visitors to Canada  ---

  来加拿大的访客填写(加拿大永久居民或公民不用填)


  Duration of stay in Canada --- 下面的空格填上打算在加拿大停留的天数。按照每个月30天计算就可以,不必精确地研究大小月或闰年,最终能在加拿大停留多少天还是海关说了算。

  Do you or any person listed above exceedthe duty-free allowances per person? (See instructions on the left.) --- 你或表格中的任何人有没携带超过个人免税额度的物品?(参看申报卡左边的说明。)每位访客的免税额度是:礼品(不包括烟酒)价值不超过等值60加币;1.5升酒或1.14升白酒或24罐355毫升装的啤酒,或8.5升啤酒或麦芽酒;200支香烟或50支雪茄,另加200克烟草制品。

  Part C - Residents of Canada ---

  加拿大居民填写(来加拿大的访客不用填)


  Do you or any person listed above exceedthe exemptions per person? --- (See instructions on the left.) --- 你或表格中的任何人有没携带超过个人免税额度的物品?(参看申报卡左边的说明)每位加拿大居民的免税额度是根据其离开加拿大的时间来确定的。离境少于24小时无免税额;离境24小时而不超过48小时:200加币;离境超过48小时:800加币。如果回中国后带了自己用过的物品回加拿大,就不用算在额度之内。额度的计算只包括居民在离境期间购买或者被赠与的物品。

  如果超过免税额度,继续填下面的空格: Complete in the same order as Part A -- 按照Part A里面的姓名顺序填写 Date left Canada YY-MM-DD/离境年月日 Values of goods - CAN$ purchased or received abroad (including gifts,alcohol & tobacco)/在国外购买或得到的物品价值——以加币为货币单位(包括礼物和烟酒)

  Part D - Signatures (age 16 and older): Icertified that my declaration is true and complete


  签名——(年龄16周岁或以上人士):我保证我的申报真实完整。 年龄在16周岁及以上的入境人,按照Part A里面的顺序签名。签中文名即可(建议和护照最后一页上的签名方式一致),自己签自己的名字,不要帮人代签,并在Date YY-MM-DD的空格处按年月日的格式写上入境日期。

  注意:申报卡填写完后不要折叠,建议和护照放在一处。

  3、入境前需要做哪些准备?

  为了避免在海关核查你的时候措手不及,不小心一个小错误答案给自己带来无尽的麻烦,可以提前做好如下准备

  A、在如今银行系统发达的情况下,你为什么要带这么多现金?为什么不通过信用卡或转账?

  B、这些现金的来源是否合法?你如何证明?(如果这个问题被怀疑,你的问题就大了)

  C、你为什么要带这么多现金入境,目的是什么?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美国重磅核武器计划曝光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