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研究:发色基因可能与多种癌症疾病有关
www.wforum.com | 2018-05-24 07:12:32  腾讯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法国媒体《20分钟报》报道,英国杂志《自然 遗传学》近日公布的一项研究表明,许多疾病可能与发色基因有关,如皮肤癌、自身免疫疾病以及睾丸癌、前列腺癌、卵巢癌、克罗恩氏病等。

  科学家分析了近30万名具有欧洲血统的人的DNA,以此识别100多个影响头发颜色的新基因,加深对某些疾病的认识。这些DNA来自不同的数据库,如英国生物医学库,美国我与23对染色体生物技术公司,国际可见形状遗传协会(International Visible Trait Genetics Consortium)等。

  该研究的合作者、英国伦敦国王学院教授薇洛妮克 巴塔伊(Véronique Bataille)表示,在人类进化的过程中,发色基因和健康之间的联系是非常紧密的。更好地了解这些基因不仅有利于治疗皮肤癌,对其他疾病如自身免疫疾病也有帮助。

  研究还证实,相比男性,女性的发色相对来说要更浅,意味着头发颜色确实与性别有关。过去流行的“男人更喜欢金发美女”的说法可能也是出于进化的需要。

  此外,这些新发现的基因还会帮助警方调查,因为根据DNA,法医能够通过头发的颜色鉴别犯罪分子。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