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传刘霞结束8年被软禁 获告知可离开中国
www.wforum.com | 2018-05-24 07:05:57  中央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诺贝尔和平奖得主刘晓波遗孀刘霞。(路透资料照片)

南华早报今天报导,中国诺贝尔和平奖得主刘晓波的遣孀刘霞,2月间曾被告知可重获自由,结束近8年被软禁的生涯,并且可以离开中国。

海外华文媒体明镜新闻创办人何频今晚也透过推特表示,他在差不多同一时间(2月间)也获得可信消息,指刘霞已被批准出国,当时经审慎评估后披露了这一讯息。但“为什么过去了3个月,刘霞仍然如囚徒”?

由于德国总理梅克尔明天将抵达北京访问,敦促中国释放刘霞被认为是梅克尔此行的目标之一,使刘霞能否借此机会结束被软禁的命运,受到各界关注。

南华早报报导提到,一名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信任的公安高层,2月间曾到刘霞家中探望她,并传达她可望在数周内离开中国的讯息。

据报导,农历年间,这名未被透露姓名的公安高层在刘霞家中见了刘霞及弟弟刘晖,表示刘霞在3月中国全国“两会(人大和政协)”后将会获得自由。

报导又引述另一个消息来源指出,有中国高层领袖建议让刘霞离开,她的弟弟刘晖则留在国内。

报导表示,不同消息来源同时指出,在公安高层会晤刘霞后,刘霞的亲戚十分有信心刘霞将可离开中国,他们已准备出售房屋。

但报导引述海外民运人士说,截至昨天为止,刘霞仍被软禁。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