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这些外国航企还在抗拒“台湾属于中国” 大限将至
www.wforum.com | 2018-05-22 19:03:08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许多外航已改正,但有些,求生欲不强。

  上月25日中国民航管理总局向36家执飞中国航班的境外航空公司发出信函,要求它们更改对台湾和港澳的称呼,不得将其列为独立国家。有美媒报道称,这项要求于4月25日以信函方式发给36家执飞中国航班的境外航空公司,并设定修改期限为30日内。

  “大限”将至,哪些航司按照中国的要求修改了对台湾的标注,又有哪些“死性不改”?环环(ID:huanqiu-com)今天就带你来一家家看过去。

这些外国航企还在抗拒“台湾属于中国” 大限将至

       美联社称,距最后期限还有三天,多家外航屈从于北京,尽管白宫已抗议。

  先上“红榜”。

  根据此前媒体公开报道,证实收到中国民航局信函并随之作出修改的包括加拿大航空、汉莎航空、英国航空、芬兰航空和韩亚航空。以加拿大航空为例,在其官方订票网页上,包括英文、中文和德文在内的多语种订票系统中,台湾各机场都被加注了中国(CN),至少在字面上看起来,台北桃园机场和中国大陆城市机场的标识已经没有区别。而在韩亚航空的订票系统中,台北则已和北京、上海、天津等城市毫无差别地列入“中国大陆和港澳台地区”一栏中。

  除了这五家之外,环环登录世界其他大型国家航空公司网站一一查询发现,还有以下这些航司目前都已在“国家/地区”列表中将台湾明确注为“中国台湾”,并在台北等目的地城市后加注“中国”或简写“CN”。这些“红榜”航司分别是:

  意大利航空、西班牙伊比利亚航空、印度尼西亚航空、韩亚航空公司、菲律宾航空、俄罗斯航空、俄罗斯S7航空、波兰航空、马来西亚航空、瑞士航空、北欧航空、奥地利航空、毛里求斯航空、宿务太平洋航空、以色列航空、西伯利亚航空、阿提哈德航空和蒙古国民用航空。

  环环(ID:huanqiu-com)注意到,在这些航司中,一些是把台北桃园等机场后直接加注中国(CN),另一些则注为“中国台湾”(Taiwan,China)。其中尤其要给“五星好评”的是俄罗斯航空,它家网页上“国家/地区”这一列表中只有“中国”选项,连“中国台湾”都没有出现……

  再上“黑榜”。

  也有相当一部分此前证实收到了中国民航局的信函但到现在都没做出修改的公司,主要是联合航空、达美航空、美国航空和夏威夷航空等美国公司,以及澳大利亚航空公司。以美国航空的网站为例,它不仅在“国家/地区”列表中将台湾及港澳与中国分列,台北等各机场的所在地也被标注为“台湾”,甚至香港和澳门机场也没标注为中国。

  其他的“黑榜”还有:法航、全日空、日航、泰航、大韩航空、阿联酋航空、卡塔尔航空、新加坡航空、印度国家航空、土耳其航空等。在它们的官网上,台湾地区也都被错误标注。

  其中比较让环环不能忍的是大韩航空,你说你把台湾和中国分列就算了,还把台湾归入“东南亚/印度”区域是几个意思……

  这些航司还打不打算改呢?

  环环(ID:huanqiu-com)21日和22日向几家较大的航司发了问询邮件,其中美国航空发言人22日在电邮中回应环环的问询说,该司此前已收到中国民航局的信件,目前“正在评估中”,但拒绝进一步置评。另据美联社22日报道,上述几家美国航空公司和澳航均表示,正在评估这一要求。不过,美联社报道说,“许多人已经站在北京一边”,这意味着中国在要求外国公司遵守其地缘政治视角方面的又一次胜利。

  此前,中国外交部曾就此事表态称,在华经营的外国企业应当尊重中国的主权和领土完整,遵守中国法律,尊重中国人民民族感情。那对于这些逾期仍不改的航司,中国管理部门接下来可能对它们做出怎样的处罚呢?美联社担心说,它们可能面临中国业务遭到削减的后果,还可能受到法律制裁。

  而中国航空专家张宝鑫22日则对环环表示,对于逾期仍不做修改的外国航空公司,中国管理部门有可能对他们在中国的航权有所限制,也可以依法下架其在中国市场的APP等订票系统。美联社援引一名风险控制专家的话说,“如果你想在中国或和中国做生意,不遵守(规定)并不是一种选择”。

  以下为《环球时报》5月6日社评,原标题:白宫指中国胁迫美公司才是胡说八道

  白宫发言人办公室5日发表一篇措辞极其蛮横的声明,指责中国民航局近日要求外国航空公司在网站和广告资料中修改对台港澳的称呼,不得将它们列为“国家”。声明称中国民航局的做法是“奥威尔式的胡说八道”,并且表示特朗普总统“将与美国人民站在一起抵御中共将中国式的政治正确强加给美国公司和美国公民”。

  大型航空公司不应将台港澳甚至西藏列到“国家”的栏目下,这仅仅是“中国的政治正确”吗?这是睁着眼睛说瞎话,因为它几乎是全世界、包括联合国等国际组织在内的政治正确。绝大多数国家的政府都承认台港澳和西藏是中国的一部分,大型航空公司应当对这一事实予以尊重,而不是反其道而行之。

  我们知道,将台港澳甚至西藏与国家相提并论,一些西方公司这样做由来已久,但是错误的做法早晚要改过来,中国推动这种改变,有十分正当的权利。这与政治体制和意识形态没有关系,实行任何政治制度的国家处理同样的问题,都会这么做。

  奥威尔在上世纪40年代曾经写过《动物庄园》和《1984》,讽刺苏联的政治制度,白宫使用这一比喻攻击中国,反映出一些美国精英顽固地将中国视为苏联式的“极权主义国家”,无视实行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中国丰富多彩的面貌,那些精英对美国社会认识中国进行了误导。

  这一轮对西方公司台港澳称呼的纠正始于中国民间,尤其以中国网民今年初批评万豪公司在其网站上将台港澳和西藏都列入“国家”一栏为标志。外国航空公司也受到中国舆论的关注。中国民航局向外国航空公司提上述要求,可以被视为对民间舆论的呼应和跟进。

  白宫以如此激烈的言辞指责中方,有明显制造、升级中美纠纷的味道,等于是把这件事骤然与中美关系当前复杂大背景连到了一起。白宫的做法让人想到,美国近来不断在台湾问题上采取动作,加上贸易冲突,中美关系有可能进入一个“烽火连天”的局面。

  台港澳以及西藏的名称问题,最严重的是涉及台湾的部分。因为只有“台独”构成了系统性威胁,而跨国公司在一些场合把台湾等同于“国家”会帮着维持“台独”的幻觉,也会模糊外部社会一些人对台湾地位的认识。

  解决这个问题当然不是能够一蹴而就的,最根本的办法是事实上解决台湾问题,消除香港回归之后尚存的殖民主义尾巴等。在两岸统一没有实际完成之前,一些麻烦总是会发生的,这里不冒出来就会在那里冒出来。

  推动跨国公司以中方接受的方式称呼台港澳,作为策略,还是要以民间力量多做努力为主。官方可适当策应。因为民间怎么要求都不过分,而且民间意见代表了中国市场的消费倾向,有着特殊震慑力。

  中国人要有这样的心理准备:在台湾问题上我们面临着长期斗争,而且不是我们的每一个要求都能顺利实现。在我们主动出击的时候,需要有两点考虑,一是要求的方式越正式,越要评估它遭到抵制的风险有多高。二是我们不能追求“每战必赢”,在打击“台独”的问题上,我们要逼台湾当局,而不能逼自己。

  一个中国是国际政治中的现实,也是全体中国人民神圣不可侵犯的要求与坚持。任何政府以任何方式操弄、鼓励“一中一台”,得罪的都是全中国社会;任何公司在这个问题上不尊重中国人民的感情,都将付出代价。希望各方在做出选择的时候,对这个道理的了解是充分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占地155平方公里 上海要建世界级超大工程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