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企在南太平洋投资渔场 美官员称美澳应联手采取行动
www.wforum.com | 2018-05-22 18:37:04  参考消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企在南太平洋投资渔场 美官员称美澳应联手采取行动

  澳大利亚《悉尼先驱晨报》网站刊发题为《中国用20亿美元的渔场向太平洋深处撒网》的文章称,中国正在法属波利尼西亚建造价值20亿美元的渔场,这是它在太平洋的第二大投资。一些美国官员对中国的行为提出了担忧,警告华盛顿和堪培拉应在该地区采取更多行动。

  文章称,两名美国国防部高官最近表示担心中国“软贷款”会给太平洋国家带来债务压力,让北京获得对这些岛国政府的影响力。

  文章还称,中国一直努力扩张在太平洋地区的影响力,澳大利亚密切关注相关发展。相关活动促使澳大利亚考虑是否需要加大与该地区接触,以避免这一地区滑入中国轨道。

  一位未透露姓名的美国政府高官告诉媒体,澳大利亚是“本地区积极力量”,但是它和美国都需要进一步努力确保这些偏远岛国的繁荣。

  文章称,一家中国水泥制造企业与法属波利尼西亚政府达成在豪环礁的水产项目协议,这是中国在该地区存在显著增强的最新事例。

  法属波利尼西亚发展部长让-克里斯托夫·布伊苏称,这家公司承诺在第一个十年投资15亿美元,为当地创造1000多个就业岗位。

  文章称,堪培拉主要关注该集团是否打算获得一座机场的租约,从而使北京在太平洋获得战略立足点。

  文章称,豪环礁的这个巨大渔场位于法国军方之前的机场附近,带有一条长4公里的飞机跑道。

  直到1996年,这条跑道都是法国军方在太平洋进行核试验的后勤基地的一部分。

  但是布伊苏坚定表示不会有机场租约。

  文章称,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推动了大规模基础设施开发向海外发展。

  这家中国公司将租借34公顷土地,并利用现有港口设施向中国国内运鱼。布伊苏说,如果豪环礁项目进展顺利,将会向其他环礁扩展,并需要进行港口升级,以容纳更大的船只。

  洛伊研究所太平洋岛国问题专家乔纳森·普莱克称,豪环礁项目进一步证明澳大利亚需要加大在太平洋的努力,以便继续成为这些岛国的最佳合作伙伴选择。

  他说:“中国的接触存在于各个层面,展现了中国在太平洋地区有何种影响作用。”布伊苏称,他曾在巴黎与法国政府讨论豪环礁项目。

  他说:“我们是美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和法国的盟友。我们知道有哪些界限。”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