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美国人被宠坏了 对中国百般刁难
www.wforum.com | 2018-05-22 07:45:30  东方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人被宠坏了   对中国百般刁难

�美国总统特朗普日前对记者抱怨说,中国"被宠坏","宰了"美国太长时间,"拿走"美国大量金钱和工作,许多财富被转移到中国云云。事实果真如此吗?恰恰相反,许多财富不是被转移到中国,而是被转移到美国。

表面上中国对美贸易每年都录得巨额顺差,实际上这些顺差大部分被用来购买美国债券,即使近年购债步伐稍为减慢,目前仍持有近一万二千亿美元的美债,一直稳居美国最大债主之位。也就是说,美国只需开动印钞机,便轻易拿走中国巨额财富,中国人辛辛苦苦赚取的血汗钱,换来的只是一堆纸而已。有人曾做过调研,美国企业在中国投资的平均回报率是百分之三十三,而中国持有美国国债的回报率只有百分之二至三,两者根本无法相提并论。除此之外,中国的贪官污吏和富豪权贵也争先恐后将财富搬到美国。虽然这方面没有完整统计,但估计起码数以万亿美元计,比中国政府持有的美债还要多,当中绝大多数是见不得光的钱。

中国人省吃俭用,有钱也捨不得花,美国人则是不劳而获,尽情挥霍,大家说说看,到底是谁"宰"谁?谁被"宠坏"?正因为美国人被宠坏了,所以非但不懂得感恩,反而恩将仇报,对中国百般刁难,一时指中国贸易不公平,一时指中国操控汇率,一时指中国窃取知识产权。实际上,若果不是中国为美国提供价廉物美的消费品,而且把辛苦赚来的蝇头微利借给美国人花,他们根本不可能过着如此舒服的日子。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