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美国赤字暴增 财政状况“很不好”
www.wforum.com | 2018-05-22 07:40:25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赤字暴增   财政状况“很不好”

高盛认为,美国的财政状况"很不好",可能在下次经济衰退时对经济安全构成威胁。

根据高盛首席经济学者预测,到2021年,联邦赤字将从占国内生产总值(GDP) 4.1%的8250亿元增加到占GDP 5.5%的1.25兆元。到2028年,预计这个数字将扩大到2.05兆元,占GDP的7%。

"日益扩大的赤字和债务水平可能会对推升利率,进一步扩大赤字。"高盛首席经济学者哈兹乌斯(Jan Hatzius)写道,"尽管美国不会面临借贷或偿还能力的风险,但在债务可持续性成为主要障碍前,债务水平上升可能会产生三个后果。"

国会在12月通过了减税政策,2月达成为期两年的预算协议,并在3月推出了大规模支出法案,推动政府在国内和军事项目上的支出。

国会预算办公室(CBO)在4月预计,如果国会延长减税规定,债务可能在十年内等同于GDP,这是二战以来未见的水平。

这位经济学者说:"鑑于巨额预算赤字已出现,国会可能会在下次经济低迷时批准财政刺激措施。""虽然预计下次经济衰退会出现财政政策进一步放松,但这很可能会比过去几次经济衰退时期的效果更差。"

但即使债务和赤字水平不能阻止国会在下次经济衰退时推出财政刺激措施,高盛团队解释说,稳定债务水平的政治愿望可能会阻止下次经济复甦期间的成长。

最后,他解释说,不管现在的扩张持续多久,赤字和债务的增加自然会对利率施加上行压力,进一步扩大赤字。

据高盛估计,预算赤字增加1个百分点,使经济处于或超过充分就业的10年期国债殖利率上调约20个基点,因为它似乎目前就是如此。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