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微软谷歌发现新的芯片漏洞
www.wforum.com | 2018-05-22 07:39:13  凤凰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微软谷歌发现新的芯片漏洞

据路透社北京时间5月22日报道,微软和谷歌网络安全研究员发现了新的芯片漏洞,该漏洞与今年1月出现的Spectre和Meltdown漏洞有关,对许多现代计算芯片造成影响。

最新的芯片漏洞名为Speculative Store Bypass或“变种4”,因为它与此前发现的漏洞属于同一家族。周一,微软和谷歌研究人员公布了他们的这一发现。尽管最新漏洞影响了许多芯片厂商,包括英特尔、AMD和微软旗下的ARM,但研究人员表示新漏洞的风险较低,部分原因是相关公司已在今年早些时候发布补丁解决Spectre漏洞。

Meltdown和Spectre漏洞出现在今年1月份,可允许读取芯片上的密码和其他敏感数据。这一缺陷源于计算机试图猜测用户的下一步活动,这一程序被称为“推测执行”。

当漏洞在今年初曝光后,研究人员表示他们未来很可能会发现新的Spectre变体。本月早些时候,一家德国计算机科学杂志报道称,研究人员已经在英特尔芯片中发现“下一代”漏洞,并很可能在本月披露。英特尔拒绝评论周一的发现是否与德国杂志报道的漏洞有关。

微软在其研究结果中表示,今年早些时候发布的补丁大大增加了黑客利用新漏洞进行攻击的难度。

英特尔在一篇博客中表示,该公司将“变种4”漏洞标记为中级风险,因为与该漏洞有关的多个缺陷已经通过安全补丁解决。英特尔称,它尚未发现有黑客利用新漏洞发动攻击,并表示将在未来几周内发布修补此漏洞的安全补丁。

英特尔还表示,由于受攻击的风险较低,它将在默认情况下关闭补丁,让用户选择是否打开它们。

安全问题似乎并没有影响相关芯片厂商的股价。今年以来,英特尔股价上涨了近16%,AMD股价则上涨了18.3%。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