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国人工智能专利数远超美国 太容易
www.wforum.com | 2018-05-22 07:36:41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人工智能专利数远超美国  太容易

在中国大连举行的世界经济论坛会议上,机器人表演拿名片(2015年9月9日)

美国智库布鲁金斯学会发起的一项调查显示,相当一部分的美国民众担心,中国将在人工智能领域赶超美国。与此同时,有研究人员说,中国的人工智能专利申请数量已经远超美国。

21%的美国人认为美国目前是人工智能技术方面最领先的国家,19%的受访者认为是日本,同时有15%的美国人认为是中国领先。

不过,尽管有21%的美国人认为美国在未来十年仍将主导人工智能,也有20%的民众认为中国将在十年之内超过美国。

研究新创企业的美国研究机构Startup Genome最近发布的一项报告说,中国在2015年就已经超过美国,成为人工智能技术专利申请数量最多的国家。

报告说,中国的人工智能专利申请数量是美国的四倍。另外,在区块链和加密货币技术方面,中国的专利申请数量是美国的三倍。

彭博社分析说,中国人工智能企业的发展主要取决于政府支持。2017年,主营人脸识别技术的中国旷视科技获得中国政府支持的4.6亿美元巨额融资。中国政府2016年计划将324支基金专门用于支持新创科技企业,目标融资1.8万亿人民币。

天津市上星期宣布,将设立人工智能科技产业基金,形成总规模1000亿元人民币的基金群,重点投向智能机器人、智能软硬件、智能传感器、虚拟现实与增强现实、智能汽车等智能科技新兴产业。

美国国会民主党籍众议员约翰·德拉尼(John Delaney)5月21日在网络杂志《Wired》撰文呼吁,美国需要对美国科研的情况作出全面评估。

“美国目前对人工智能、自动化、未来的工作和隐私进行一场不可思议的讨论,但所有这些都是在私营部门、学术界和智库进行的。”他说:“美国政府严重滞后。当选官员需要研究实际情况,努力寻找共识。”

不过,美国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CSIS)中国力量(ChinaPower)项目的分析认为,中国的专利申请标准与美欧国家不同,在中国获得专利更为容易。这份报告说,在国际专利体系更为严格的要求之下,中国的专利往往经不起检验。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