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王岐山当国家副主席后 将首次出国访问
www.wforum.com | 2018-05-22 07:34:10  法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在本周一宣布,应俄罗斯、白俄罗斯政府邀请,国家副主席王岐山将于24日至29日,赴俄罗斯出席第22届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并访问白俄罗斯。

曾在中共十八大期间担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纪委书记,有着“反腐沙皇”之称的王岐山在今年3月当选中国国家副主席后,并于5月15号出任其第二个职务、中央外事委员会委员。该委员会主任由国家主席习近平担任,副主任系总理李克强,而中央政治局委员杨洁篪则是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据中国大陆媒体介绍,自履新国家副主席以来,外长便是王岐山的座上常客。至今不足两个多月的时间内,他已在中南海会见了6个国家的外长。他还在本月15日,会见出席了第十轮中美工商领袖和前高官对话的美方代表。王岐山并于当日上午以委员身份,出席了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的第一次会议。

陆慷在发言中表示,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目前正处于历史上最好时期。他并称,在两国元首战略引领和亲自推动下,中俄关系一直保持高水平发展,双方各领域合作十分紧密,成果丰硕,在国际和地区问题上也保持着紧密协调,为维护世界和平稳定与发展共同做出了重要贡献。陆慷透露称,王岐山将以国家副主席的身份出席第22届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并会同俄方领导人就双边关系发展及双方共同关心的问题深入交换意见。目前,中方正同俄方领导人就有关活动安排保持沟通。陆慷强调称,相信王岐山副主席此次赴俄罗斯出席论坛将进一步密切两国高层交往,深化两国各领域合作,推动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迈上新台阶。

王岐山在担任国家副主席前曾有过多次访问俄罗斯的记录。例如在2012年12月4日至6日期间,时任副总理的他曾赴俄,参加中俄总理定期会晤委员会第十六次会议,及中俄能源谈判代表第九次会晤。另就他此次访俄期间到访白俄罗斯的计划,陆慷表示,王岐山在访问白俄罗斯时,将与白方领导人就双边关系发展等问题深入交换意见,考察“一带一路”建设项目、中白工业园。

自中美两国最新就双边经贸磋商发表联合声明,同意将采取有效措施实质性减少美对华货物贸易逆差,并包括有意义地增加美国对华农产品和能源出口后,有分析人士就指出,这一结果将必然影响中方目前与俄罗斯和欧盟等贸易伙伴在多个领域的经济合作。据中国海关统计,今年前4个月中俄贸易额达到312亿美元,同比增长近30%。而俄罗斯对华管输原油出口量达到1240万吨,同比增长47%,俄罗斯已连续多个月稳居中国最大的原油供应国。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